陈红天:看好港楼市 再扫港物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252
地产新闻
陈红天:看好港楼市 再扫港物业
(文汇报) 2016年7月19日
45亿购红磡商厦 料每月收租2000万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熊君慧、颜伦乐)祥祺集团主席陈红天最近密密扫货,继早前以「天价」每尺22.8万元买入山顶大宅,创全球尺价新高。公司昨日宣布,已向会德丰以45亿元买入红磡One HarbourGate东座,为集团短期内再一次巨额入市行动,未来将作为祥祺集团香港总部。陈红天昨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公司在香港一直有大量投资,今次加重在港物业的持有比例,是因为对香港未来经济充满信心。

祥祺集团的公司网页昨午突然公布,斥资45亿元向会德丰购买红磡甲厦One HarbourGate东座,未来会作为公司在香港的总部,并命名为祥祺中心。物业除小部分面积自用外,大部分将对外出租,预计每月租金收入约2,000万元。同日傍晚会德丰亦公布有关消息,指双方已於7月17日签署正式买卖合约,物业已完满落成并取得满意纸。

「成交不涉跨境交易」

本报昨日独家专访陈红天,他表示与业主就红磡One HarbourGate东座的交易商谈了20多天,本月17日终於落实以45亿元成交,「价格满意」。陈红天说,内地经济发展走势良好,必然带动香港经济向好。「我向来对香港楼市充满信心,从未改变。」

今次东座成交尺价达1.6万元,较去年底西座约1.4万元更高。陈红天称:「这个价格非常合理,我感到满意。」陈红天在香港投资20多年,现在更是华南城主要股东之一。他表示,在香港一直持有债券、股票等多种形式的投资,因此,此次成交金额并不需要涉及跨境交易。

陈红天近期在香港楼市的一举一动受到媒体追踪报道。对於媒体广泛报道称购买者为「深圳富豪」的说法,2012年获颁香港太平绅士的陈红天今次再次强调,1991年他以工作移民方式获得香港居民身份,之后一直在内地和香港有投资。在香港投资了多个项目和企业,「香港是我的家,我是香港人」。

愈买愈多 愈买愈贵

陈红天近期在香港的买货行动愈来愈频密,更愈买愈贵,最轰动的代表作一定是6月初以21亿元超高价买入山顶歌赋山道15号,尺价竟高达22.8万元,创下全球尺价新高,震惊宇内。统计陈红天及祥祺集团,近1年已斥资近70亿元在香港购入三项大额物业,包括傲璇、山顶歌赋山道15号、祥祺中心。

其中刚宣布成为主人的红磡祥祺中心,包括写字楼及商铺部分,写字楼楼高15层,楼面约25.4万方尺;商铺则楼高两层,楼面约2.6万方尺。项目除望到维港全海景外,更邻近日后港铁沙中线新站出口,位置相当优越,陈红天可说无宝不落。按其成交价45亿元计,物业尺价约15,957元。

翻查资料,会德丰於2011年以40.28亿元投得One HarbourGate地盘,每尺楼面地价约6,827元,总楼面约67.5万方尺。项目由两幢甲级商厦组成,分成东座及西座,现已全部售出,共套现103.5亿元,会德丰账面赚157%,相当和味。其中东座售予祥祺集团,西座则於去年11月由中国人寿买入,尺价约1.49万元,短短半年时间,同区商厦尺价上升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