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58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7月18日
【明报】指,易手公屋车场,职员教扮居民租位,律师指疑违地契:严重可收回物业。上市之初拥有178个公屋停车场的领展,拆售物业至今已有23个停车场易手,当中8个停车场的地契条款规定,要将所有车位保留给邨内居民。但本报记者向职员表示并非邨内居民又想租用车位,结果其中3个车场的职员表示可行,其中广田邨停车场职员更讲明任何人均可租用,彩霞邨停车场则教记者找人代租。执业律师黄国桐说,此举疑涉违反地契,亦剥夺该邨居民的使用权,停车场业主有可能被地政总署收回物业。

【信报】谓,关焯照:经济差,楼价难返癫价。英国脱欧引发环球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渠道,近日本港部分地区二手住宅市场交投转趋活跃,惹来资金流入楼市的猜测,不过,经济学者关焯照认为,虽然楼价「企硬」,但无迹象显示楼市已止跌回升;即使楼价再反弹2%至3%,相信亦难以重返去年9月的「癫价」水平。

【苹果日报】说,施永青料楼价续反弹。二手高价,一手畅旺,原本睇今季楼市下跌的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改变对楼市睇法,「今年第2季楼市反弹,我认为迟啲会落,但当时形势同?家唔同,?家觉得会反弹,形成双顶再落,今年内有机会反弹至去年9月高位」。施永青解释,英国脱欧,令本港楼市好转。资金市场改变,美国之前话加息一次,但目前加一次机会也微。其他国家继续实施量宽,「令手上有现金啲人有啲恐惧,宁愿买实物、黄金呀」!

【东方日报】指,新居屋折扣或下调至七三折。新一轮居屋计划包括沙田及天水围的居屋将於本月廿五日(下周一)开始拣楼,房委会推出大围嘉顺苑及天水围屏欣苑的售楼书亦会今日(18日)在网上公布。受楼价下跌影响,新居屋的销情难免受影响,不过有地产代理指楼市近月回稳,两区的私楼价格与去年九月新居屋定价时作对比,下调约百分之五,新居屋的折扣率有机会调整至七三折。

【晴报】报导,陈茂波:工厦违契必须取缔。近月接连发生工厦大火,政府上周五宣布取缔违契工厦;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发表网志指工厦住户面对风险极大,须严厉取缔。政府正研加强执法,冀下个立法年度提修例建议。网志称,现时大部分工厦地契订明只作「工业或仓库」,但部分存在违契用途如补习社、宗教聚会场所等,一旦发生火警,后果不堪设想。

【星岛日报】指,长沙湾细楼开红盘,即日沽118伙。由百利保,富豪及市建局合作发展,位於长沙湾的新楼尚都於月初以贴市价推出,力吸用家及年轻上车客,并以入场价约三百五十八万元作招徕,该盘连日来接获逾一千零五十票登记,超额逾七倍,该盘於昨日率先首轮开售,推出的一百二十五伙於开售中沽一百一十八伙,占推售单位约九成半。

【文汇报】报导,第一城两房420万转手贵绝全「城」。在刚过去的周末虽有新盘推出,但似乎未有对二手市场带来太大冲击,刚过去的周六日,四大代理在十大屋苑录得9宗至23宗成交。二手细单位仍然大有市场,沙田第一城「无窗台」两房细单位,以420万元成交,创下同类型单位新高,以成交金额计算,是年初至今第一城最贵的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