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折扣或下调至七三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997
地产新闻
新居屋折扣或下调至七三折
(东方) 2016年7月18日
新一轮居屋计划包括沙田及天水围的居屋将於本月廿五日(下周一)开始拣楼,房委会推出大围嘉顺苑及天水围屏欣苑的售楼书亦会今日(18日)在网上公布。受楼价下跌影响,新居屋的销情难免受影响,不过有地产代理指楼市近月回稳,两区的私楼价格与去年九月新居屋定价时作对比,下调约百分之五,新居屋的折扣率有机会调整至七三折。

房委会新一期居屋位於大围嘉顺苑、天水围屏欣苑,房协在沙田的绿怡雅苑,合共推出三千六百七十七个单位,中签人士将於本月廿五日起拣楼。记者到三个新居屋地盘视察,建筑工程如火如荼,嘉顺苑及屏欣苑地盘已兴建至约两层楼高,正加装预制组件,屏欣苑预计於一八年九月完工。

今期居屋早於去年九月定价后,但延至今年七月才拣楼,相隔了大半年,房委会今年二月时公布,沙田及元朗两区楼价对比去年九月下跌百分之九及七,认为无需要调整售价。虽然售价不变,但折扣率亦会按上月底的同区楼价作出调整。

美联物业助理区域经理谈泽成指近月楼市稍为回升,沙田区的楼价对比去年九月下跌约百分之五至六,以大围美松苑一个未补地价,实用四百尺的二手居屋单位为例,五月成交价约三百一十万元,他表示沙田区居屋放盘一向很少,加上交通便利,亦是不少家长心仪的校网,认为新居屋会吸引不少上车客选购。

天水围屏欣苑最平150万元

至於邻近天水围西铁站的屏欣苑,最平售价低至一百五十万元,美联物业联席区域经理梁启文指天水围区私楼价格近月亦见回升,跌幅收窄至百分之五,邻近的嘉湖山庄一个四百四十尺细单位年初入场费低至二百九十万元,但近月已回升至三百五十万元。他认为楼市回稳对於新居屋的销情影响不大。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指近月楼市稍见回稳,认为部分有意买楼的市民稍为恢复信心。他认为选购的买家多为自住,考虑地点及负担能力后,新居屋有一定吸引力。本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