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城两房420万转手 贵绝全「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60
地产新闻
第一城两房420万转手 贵绝全「城」
(文汇报) 2016年7月18日
在刚过去的周末虽有新盘推出,但似乎未有对二手市场带来太大冲击,刚过去的周六日,四大代理在十大屋苑录得9宗至23宗成交。二手细单位仍然大有市场,沙田第一城「无窗台」两房细单位,以420万元成交,创下同类型单位新高,以成交金额计算,是年初至今第一城最贵的细单位。

「无窗台」连装修 实尺12883

美联何智豪表示,第一城26座高层D室,附有装修,业主以420万元出售,并无减价,实用面积326方尺计,实用尺价12,883元。消息指,原业主是区内地产代理,2013年1月以280万元购入单位,帐面获利约140万元。何智豪称,今年3月,同样是「无窗台」的两房低层单位以352万元成交,与今次成交比较,低68万元。

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新盘登场炒高市场气氛,令二手市场交投及睇楼气氛好转,加上近日股市回稳,又预料美国今年加息机会不高,低息环境持续,将有利本港楼市。不过因市场普遍减价盘减少,业主议价空间维持约3%至5%,以致交投量未见显著上升。该行周末录得约15宗成交,环比多3宗,连升2周,宗数更是10周新高。

美联:下半年购买力续释放

美联十大屋苑刚过去的周末共录得约14宗买卖成交,较前周的15宗的两个月高位跌1宗,并连续7个周末保持双位数的较活跃水平。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踏入下半年购买力持续释放,买家入市意欲增加,除用家外亦不乏长线投资客,资金流向砖头作避险及保值,加上美国加息步伐预期放缓,低息环境亦有利吸引买家入市。

美联近日促成升悦居2房户成交,单位为7座中层H室,实用面积511方尺,2房间隔,以约635万元沽予同区客,较原叫价约660万元调减约25万元,减幅近4%。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二手市场气氛回暖,睇楼量逐步回升,部分业主反价甚至封盘。加上英国脱欧后对楼市未造成太大影响,资金更陆续回流入市场,而美国加息预期降温,不少银行推出按揭计划抢占市场,令买家积极追价入市。该行在过去周六日十大屋苑录得23宗二手买卖个案,较前周末的16宗,按周增加7宗。

中原十大屋苑周末交投减

中原地产十大屋苑在过去周六日交投量终止升势,重返个位数交投量,刚过去的周末仅录9宗成交,按周跌4宗。该行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市场购买力仍在,惟楼市在辣招下,加上外围经济不明朗气氛继续困扰楼市,买家入市态度倾向审慎,令楼市交投表现反覆。

嘉湖山庄录得一宗首置客「即睇即买」个案。祥益地产营业主管谢利官表示,乐湖居4座低层H室实用面积549尺,三房两厅。买家为区内首置客,钟情单位企理装修且邻近家人,遂决定「即睇即买」,以406.8万购入自住,实用面积尺价为7,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