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加入楼按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20
地产新闻
渣打加入楼按战
(东方) 2016年7月12日
渣打香港加入按揭战,该行发言人承认,有提供H加1.5厘的按揭计划,最低贷款额视乎客户关系而定。银行瞄准下半年二手物业按揭商机,银行业人士明言,第三季将抢攻二手按揭,尽量赶及於今年内入帐。中原按揭则指减息后,新计划对按揭客有两大转按诱因。

银行业人士透露,有外资行六月起调低按息至H加1.5厘后,滙丰、中银香港(02388)、花旗香港及工银亚洲等陆续跟随减息,加入按揭减价战行列。他解释,现时新盘一般成交期高达180日,二手物业成交期约有三个月,意味下半年的新盘及第四季的二手楼按揭,将於明年入帐,今年按揭业务将倚靠七至九月最后冲刺,尤其在二手及转按市场。

客户转按两大诱因

按揭市场转按维持约三成水平,根据金管局数字,四月及五月的转按占新批按揭比例就分别达30.5%及29.8%。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指,悭息及近年新增的存款挂鈎优惠,将成下半年客户转按的两大诱因。她指一四年或之前的按揭,主要属於H加1.7厘,或P减3.1厘的计划,罚息期普遍刚届满,转按后悭息高达0.2厘,且可享新的存款与按息挂鈎优惠和1%现金回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