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85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7月8日
【信报】谓,李根兴料铺租见底回升。盛滙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根兴预计,今年铺位市场租金将会见底回升,现时楼上铺的尺价只需数千元,较九龙区的工厦更低,坦言「人人恐惧,你应该要贪心」,所以现时正积极睇铺,下半年将会入市及大胆还价。他亦指出,现时银行对於铺位物业的按揭亦转趋积极,「(银行)估到价」。

【明报】指,财经副局长漏报按揭认疏忽,辣招前买楼,称事先不知无偷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被揭在2010年担任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时,在政府8月公布「新9招」遏楼市炒卖,包括收紧非自住物业的按揭上限由七成降至六成前夕,和家人斥资1616万购入两个何文田豪宅单位投资,在辣招前成功承做七成按揭。刘怡翔昨承认,物业交易有向金管局申报,但无报承做按揭,处理上有疏忽,但强调他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才知悉金管局拟收紧按揭,故无「偷步买楼」及利益冲突。

【苹果日报】说,警方捣破借贷诈骗集团,骗徒冒认信贷评级机构人员,并且刻意将公司名改成「环联资产管理中心」,与信贷评级机构环联资讯有限公司名字相近,令受害人以为该公司是真信贷机构。声称可协助申请贷款,惟要先缴付一笔保证金,先后有4名事主中招被骗400万元,最大一宗金额为280万元楼宇按揭。

【东方日报】指,纪惠海天径项目拟建3幢超级豪宅。近月超级豪宅备受市场追捧,纪惠集团有意把旗下收购历时约27年的赤柱海天径3至7号,打造成共约10万方尺的超级豪宅,平均每幢面积逾3万方尺,料兴建需时三至五年,届时估值可高逾50亿元,尺价料达5万元。

【星岛日报】指,仲量联行料中小住宅楼价跌逾10%。环球经济前景未明朗,加上未来一手新盘供应增,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曾焕平表示,英国近期出乎意料地脱欧,为市场增添不明朗因素,加上未来一手新盘供应增,预计全年中小型单位楼价将跌10%至15%,以上半年累跌6.4%计算,即下半年将再跌4%至8%。他又指,虽然豪宅楼价上半年跌幅较微,但这主要受个别超级豪宅录「天价」成交而带动,随着市况不明朗,他预料全年豪宅价格亦跌5%至10%。

【晴报】报导,细价新盘优惠多,抢工厦劏房客。近一年,住宅市场涌现大批「劏房」细单位,售价低於400万元的住宅单位选择愈来愈多,加上发展商推出种种付款优惠,抢走工厦「劏房」的客源。早前屋宇署推出四招,收紧新建工厦施工图则的审批,希望从源头堵截工厦滥用为住宅用途的行为。不过,有业界人士坦言,即使政府不修例,工厦「劏房」亦愈来愈难卖,因为细价新盘供应愈来愈多,抢走工厦「劏房」的客源。

【文汇报】报导,长沙湾尚都低市价抢客。英国脱欧后本港楼市转旺,发展商加快推盘步伐。长沙湾尚都昨日公布以低於市价10%推出首批50伙抢客,即供折实平均尺价13,847元,276方尺开放式单位即供折实入场358万元。发展商百利保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形容,「首批单位开价不单止贴地,而是非常贴地价,几优惠价」,全部单位即供折实价低於600万元,加推时会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