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生围起楼申延期覆核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95
地产新闻
南生围起楼申延期覆核
(文汇报) 2016年7月8日
傅老榕家族与恒地合作发展的元朗南生围项目,早前向城规会呈交一份「双生共融保育方案」,但今年初遭到否决。发展商为此已呈交覆核申请,原订今日审议,但由於政府最近刚提出不少问题,发展商最终决定申请延期,以便有足够时间解答政府提出的疑问。

需时处理政府新保育问题

南生围发展有限公司发言人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政府最近向我们发出一系列有关保育细节的问题。我们的保育专家团队非常认真及专业地把所有提问一一作答。如果坚持7月8日覆检安排,可能要在会上很短的时间内处理细节,有可能不必要令城规会因要短限时内处理一系列提问,误会我们没有做好保育工作。对於被迫放弃订在星期五的安排、实在无可奈何。」

翻查资料,元朗南生围项目多年来一直因湿地保育而未获城规会通过。发展商早前向城规会申请,大增保育面积,新方案於发展后净湿地总面积达140.7公顷,除保育现有湿地,亦会移除有害的堆填废料,另把鱼塘堤岸一并整理,或缩小或移除,住宅地面积由之前40公顷减至11.6公顷,但单位数量增加58.2%至2,531伙。

但上述的「双生共融保育方案」今年1月仍然遭到拒绝,理由是项目不符合「综合发展及湿地改善区」的规划意向,项目亦被指生态影响评估和缓解措施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