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98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7月7日
【信报】谓,香港楼价势呈M形发展。英国脱欧事件后,市场估计将出现三种新形势,并可能惠及香港楼市和股市。这三种新形势,分别是:(1)资金流向将出现弃英(欧)取亚、(2)联储局可能采取减息行动,和(3)触发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推出新一轮联手量宽(QE)行动。若联储局如预期般在稍后再推量宽,会否令香港楼价重展升浪?简单的答案是会,但这次二手楼价回升吊诡的地方是,楼价佷可能反弹至去年9月的历史高位水平,便无以为继,随后甚至有出现急跌或崩盘的可能。换言之,自2014年初起计的未来5至6年间,香港楼价有机会呈M形走势,目前约正处於中段调整阶段。

【明报】指,四大利好因素仅余「低息」,陆振球:港楼大涨小回格局难持续。英国公投决定脱欧,金融巿场极为震动,英镑跌至31年新低,多国股巿也受压,但香港楼巿暂似未受太大冲击,代理指有个别投资者因担心股汇波动,反而加快买入「砖头」避险,但后巿走向如何?《明报》投资及地产版资深主编陆振球,最近先后出席两个由《明报》主办的投资讲座,为楼巿把脉;他指出,若以基础因素而言,过往四大利好香港楼巿的因素,只余下低息或会持续,形成「单天保至尊」格局,楼巿纵使因而得到支持,过去多年的大涨小回格局,将难以继续。

【苹果日报】说,仁爱堂前总理追回警嫂业权。本是律师的仁爱堂前总理秦觉忠8年前被母催婚,他透过友人介绍结识一名面临婚姻破裂的警嫂,二人迅速发展并同居更打算结婚,女方与夫办离婚,秦则斥资455万元购入西环泓都物业作婚后居所,惟她於物业成交6日后搬走,更撤回离婚申请。秦认为对方存心诈骗向她追讨一半业权。法庭虽认为没诈骗成份,但认为秦是因结婚而置业故判他胜诉。

【文汇报】报导,逾千一手单位月内进场。趁低息环境持续,长沙湾尚都、西贡逸珑海滙及筲箕湾形荟3个新盘合共1,092伙争本月出击。百利保、富豪与市建局合作发展的尚都今日公布首张价单。至於信置旗下逸珑海滙有机会本周上载售楼书。而新地正准备形荟的售楼书及示范单位。

【东方日报】指,「大款」扫港豪宅高占65%。香港物业向来受内地及海外富豪追捧,纵使政府一二年推出买家印花税等,亦无减低此类买家对香港豪宅的钟爱。根据土地注册处登记及上市公司公布个案计,今年上半年住宅市场20宗最大额买卖中,有约13宗料属此类买家购入,占比例高约65%。

【星岛日报】指,海棠路洋房盘首度标售。海棠路62号早於4月时已上载楼书,并属现楼,但一直未见推盘动作,日前终上载销售安排,将首度推出8号屋以招标形式发售,该洋房面积3274方尺,备有242方尺花园,招标日期由周六早上10时起,於同日中午12时截标,招标时间仅2小时,准买家在签署及提交投标书前,可获安排参观,市场预期上述洋房,已有准买家打算在当日出手竞投。项目合共提供10座洋房,包括1号至11号大屋,但不设4号屋,面积由3253至4414方尺,属区内一带少有的洋房新盘。

【晴报】报导,California屯门店,被追租$236万。屯门中心分店日前遭业主入禀高等法院追讨欠租及管理费等共逾223万元,并要求收回物业及作出赔偿。入禀状指,原告将位於屯门中心地下9号铺、1至3楼全层及4楼9号铺租予答辩人,月租为105.8万元,租约期由去年1月起计算,为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