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基煇:盼「官民商」合作好开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164
地产新闻
郭基煇:盼「官民商」合作好开始
(文汇报) 2016年7月6日
新地执行董事郭基煇昨表示,这幅位於YOHO Midtown附近地皮,地皮本身已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GIC)之用,原计划兴建酒店或住宅,一直空置,但因多次申请改用途都不成功,故顺势将此地捐出,让香港圣公会建为青年宿舍及安老院等综合服务大楼。他坦言,於市中心找一幅附近有配套的地皮捐出来作慈善用途并不容易,期望今次是一个「官民商」合作的好开始。

父亲郭炳江写信予支持

他指出,地皮价值并不重要,反而是希望透过今次捐地,有助解决年轻人及老人居住不足的问题,尤其是香港老年人正不断增加,10年后会增加10%老年人。虽然该项目规模不大,但希望这模式可持续发展下去,并获其他地产商借镜。郭基煇又称,早於一年前已与圣公会商量此事,无考虑过对附近楼价的影响。他表示,父亲郭炳江於狱中亦有写信予他表示支持此项目。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指出,构思中的服务大楼致力为两代人创造一个共同生活环境,实践共融社区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