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夺屯门地 尺价回到3年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76
地产新闻
永泰夺屯门地 尺价回到3年前
(文汇报) 2016年6月29日
地价近年表现每况愈下,地政总署昨日公布屯门青山公路大榄段地皮的招标结果,由永泰地产以9.82亿元中标,每尺楼面地价3,343元,贴近市场预期下限,相比半年前地价下跌16.6%。翻查资料,永泰2013年8月亦购入一幅屯门地皮,位置与昨日中标的地皮毗邻,但当时每尺楼面地价亦要3,534元,即今天的地价跌回3年前。

每尺楼面地价3343元

屯门为政府近年另一供应重要来源,单单去年就卖出6幅住宅地,其中小秀一带的分层住宅地皮,每尺楼面地价大约4,008元至4,621元不等。其中,永泰地产去年底买入的屯门扫管笏路地皮,当时楼面地价4,008元,已较去年中高位已下跌逾一成。但低处未算低,昨日永泰买入的屯门青山公路大榄段地皮,每尺地价竟跌至3,343元,半年地价再跌16.6%。

事实上,去年中楼市高峰期的时候,地价亦屡创新高,恒地去年6月以每尺楼面价4,621元买入屯门第56区管翠路地皮,若果以这幅地皮去作比较,该区的地价於1年内足足急跌27%。翻查资料,原来永泰2013年8月亦曾买入一幅屯门地皮,位置与昨日中标的地皮毗邻,但当时每尺楼面地价亦要3,534元,意味今天地价跌回3年前。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政府持续推地,发展商选择增加,而且市况波动及楼市下行,该区不乏供应,都令发展商出价审慎,并以低於市场预期价成交。他又指,永泰地产於该区有多幅地皮发展,其中一幅毗邻昨日中标地皮,发展上可起协同效应,具有一定优势,故出价亦相对其他发展商进取,惟成交价仍较区内其他地皮有一定折让。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估计,地皮的总发展成本约20亿元至25亿元不等,估计发展中及大型或低密度住宅,落成后可卖每尺1万元或以上。他认为,地皮属新界西北传统区域,有一定区内客,亦可吸引内地客;而且地皮位置开阳,有海景及山景,近年哈罗国际学校进驻,亦增加区内地段潜力,但因位置近公路,须要解决嘈音问道。

过去3年屯门夺3地

资料显示,地皮面积约81,570方尺,估计可建楼面面积约为293,642方尺,可发展为低密度分层式住宅。永泰地产(地产投资及发展)董事总经理吴家炜表示,继去年底公司以10.56亿元投得屯门扫管笏路地皮后,今次再度於同区投得另一幅地皮,认为地价合理。连同昨日新购入的地皮,永泰地产2013年至今已於屯门买入3个住宅地皮,合共斥资约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