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05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6月27日
【信报】谓,施永青预期港楼价止跌。美国今年加息机会近乎零,本港在低息环境下,会否刺激本港楼市止跌回升,市场意见出现分歧。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认为,英国脱欧令全球形势起变化,吸引内地资金南下,不排除楼价会止跌。前瑞银亚洲房地产主管、BricksandMortar主席兼总裁王震宇则称,美元将持续强势,减低全球放水的影响力,认为下半年楼价继续偏软机会居多。

【明报】指,迷你仓火灾,业界料工厦空置增。过去一年本港工商铺市道转弱,但自助仓储(俗称迷你仓)发展未受影响,据世邦魏理仕今年中公布数字显示,去年香港约有310万方尺可租用的迷你仓供应,较2014年约260万方尺增加约20%,全港迷你仓总供应相当於2幢国金2期楼面,但仍未能满足市场需求。不过,因上周发生迷你仓大火,有业界人士估计,迷你仓行业短期内将遭煞停扩充步伐,中短期工厦空置率料将回升。

【星岛日报】指,远展积极回归港楼,回报达20%始投地。远东发展(035)过往一直发展海外房地产市场,近年积极回归本港楼市,远展主席邱达昌表示,香港卖楼的毛利率有下降的趋势,主要由於市场竞争激烈,因为除了本地发展商外,还有资本雄厚的内地房地产公司,以至建筑公司也参与投地。

【苹果日报】说,高成数按揭客加息风险大,须高息续按,小心美或调高利率。英国脱欧后联储局加息机会率急降,不过市场认为年内加息1次机会仍存在,本港可能会於明年跟加。分析认为,虽然以拆息(H)敍做的H按计划的供楼人士,暂毋须为转换计划忧心,惟近年向地产发展商借贷高成数按揭的新上车一族,就要格外小心加息风险,宜审慎部署及预留更多备用资金应对变化。

【东方日报】指,陈茂波:全面拆寮屋不负责任。石澳东丫背村有寮屋违规扩建及政府土地被非法占用,引起公众关注。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纵使寮屋数量在过去数十年已大幅减少,但现时仍然约有八万多间登记为居住用途的寮屋,当中住了不少基层市民。他说若没有妥善安置计划,一刀切清拆所有寮屋是不负责任做法。

【文汇报】报导,代理评脱欧对港楼影响。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脱欧将对港楼构成短期压力,中长线影响则不大,未来投资市场势必「大洗牌」,股巿动荡反突显砖头相对保值,楼巿或成资金避险的最佳出路,长线表现跑赢其他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