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代理评脱欧对港楼影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585
地产新闻
四大代理评脱欧对港楼影响
(文汇报) 2016年6月27日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脱欧将对港楼构成短期压力,中长线影响则不大,未来投资市场势必「大洗牌」,股巿动荡反突显砖头相对保值,楼巿或成资金避险的最佳出路,长线表现跑赢其他资产。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脱欧已成定局,结果属预期之外,不少准买家面对市场突变,暂未消化消息,感本港楼市前景未明,大多仍处适应期,对入市抱观望心态。

■利嘉阁地产董事陈大伟:英国脱欧对香港楼市并非带来一面倒的负面影响。一方面业主愿意轻微减价,有利促成买卖,而美国加息条件减弱,对用家可说是好消息,将加速他们入市的决心。

■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脱欧难免影响整个欧盟区经济体系及资金流向,加上人民币持续走弱,港元资产相对偏强,或吸引部分心急为资金保本及避险的投资者来港置业,惟下半年住宅供应量将大增,楼价仍有下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