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招松绑盘 三字头有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43
地产新闻
辣招松绑盘 三字头有货
(东方) 2016年6月25日
近期二手楼市随平盘逐步被消化而回稳,特别是部分上车盘楼价有谷底回升迹象,对有心圆置业梦的年轻族来说,搵楼就要「加把劲」。其实,300余万元Budget想「即买即住」靓楼,不妨放眼一些已过3年SSD期松绑的半新盘「迷你」户,住得舒适之余,又可叹会所设施,尽享高质生活。

虽然市面上「价细」上车新盘选择多,可惜普遍楼花期长,要等多阵才有得住,未必啱有急切住屋需要的上车族。若然「唔想等」又恨住靓楼的话,不妨瞄准楼龄三年内的半新盘。

年轻一族至Like

这类近年入伙的半新上车盘虽然单位「的骰」,但胜在楼龄新,内外设计、用料紧贴潮流,加上内笼新净,厨厕设备高档又齐全,拎住个箧就可入住。更吸引是楼价300余万元有交易,迎合追求高质生活的年轻一族。

地产代理指,这类半新盘因受制一二年底港府推出加强版额外印花税(SSD),入伙后鲜有二手放盘,惟随着去年底起三年辣招期届满,「松绑」放盘大增,为想「即买即住」靓楼的上车客,提供现货选择。

如果Budget有限,不妨考虑规模较大的粉岭逸峯及元朗尚悦,有至潮会所设施任玩,三球边有个Mini Home。「畀多少少」的话,可拣坐落九龙城的单幢盘THE AVERY开放户,380万元上车做业主,进驻市区靓楼并非高不可攀。

逸峯开放式 叫价够贴市

近期粉岭楼市焦点聚焦联和墟新盘,其实附近的新进屋苑逸峯,SSD三年辣招期已过,现时不乏辣招盘「松绑」放售,开放户三球边已有交易。

落成一年多的逸峯,位於沙头角公路龙跃头段,共4座物业,提供728伙,不但基座有小商场,而且备有4万方尺会所,室内外游泳池、宴会厅及3D电影院等至In设施有齐,足不出户享受悠闲生活。不过,屋苑偏离港铁粉岭站,搭港铁较吊脚,幸好附近有巴士总站,往返市区交通选择多。

实尺价仅万元

逸峯自今年三月SSD陆续松绑后,二手市场转活,代理指至今录近20宗买卖。六福行黎树森表示,300余万元Budget只可放眼逸峯开放户,现时放盘约有五个,当中有两至三个叫价较贴市,银码最平可拣1座极低层连平台户,单位实用面积262方尺,四月叫价350万元,现减至315万元。

美联叶容生称,尺价最抵首推1座低层开放户,实用面积300方尺,原叫360万元,受同区新盘开售影响,新近减至320万元求甩货,实用尺价10,667元,贴近近期二手做价。

他续说,屋苑SSD松绑后不乏低价成交,1座同类开放户以313万元获新盘向隅客承接,实用尺价10,433元创新低。

尚悦空间较大 啱晒筑爱巢

近年元朗新型屋苑林立,要数辣招期已满的大型半新盘,首推元朗十八乡路的尚悦,340万元可进驻一房连士多房单位,空间比开放户宽敞,加上有大型住宅会所,新婚筑爱巢至啱。

会所规模有睇头

落成已逾两年的尚悦,12座大厦提供2,580伙,由於规模庞大,会所甚有「睇头」,面积逾6.4万方尺,设施多逾40项,室内外泳池、宠物公园、健身室、水疗中心及会所餐厅等供住户享用。美中不足是,尚悦位置隔涉,远离西铁元朗站,对外交通不算方便。

区内代理指,物业开售时「撞正」加强版SSD实施,虽然有小部分单位「避过一劫」,但大多数单位受制SSD,直至去年底起满3年限期陆续「松绑」。

他续说,去年SSD未期满前适逢旺市,入场价曾叫逾四球,惟随着辣招期满盘源大增,楼价已见回落,目前屋苑最细的一房连士多房放盘,全部四球内有交易,新近有同类极低层户更减至320万元易手。

现时这类盘源近30个,可睇楼放盘不足10个,利嘉阁莫家进表示,最平首选12座最低层户,实用面积355方尺,叫338万元。

美联邓炽轩指出,若拣层数较高放盘,最抵首推同面积的5座中低层户,本月初仍叫358万元,现减至348万元求甩货。

THE AVERY搵食最方便

300几万想住靓楼,未必一定要搬去新界,其实坐落九龙城美食区的单幢盘THE AVERY,今年SSD期届满,现时开放户最低消费380万元,「平平哋」住市区半新楼一样有得拣。

THE AVERY坐落於九龙城侯王道,楼龄逾两年,虽然规模细,只有蚊型会所,设施不多,但走摩登时尚路线,迎合单身都市族。更吸引是附近饮饮食食蒲点多,加上邻近未来沙中线港铁站,尽享地利优势。

物业一层四伙,主打「的骰户」,300余万元预算只能放眼最细的开放式户,实用面积普遍约220余方尺,虽然单位「一眼见晒」,连厨房也是开放式设计,但楼底高逾9尺,配合阔幕窗、露台及工作平台,整个单位光猛明亮。不过,需要注意物业管理费不低,据悉实用面积计每尺近4元。

业主多为收租客

美联蔡智龙表示,九龙城租盘向来抢手,即使THE AVERY三年SSD期满「松绑」,但由於放盘业主大多数为收租客,有租收自然「唔忧卖」,叫价较硬净。现时约有近十个放盘,但贴价盘不多,最平为「死约」期满的低层开放户,实用面积225方尺,旺市时曾叫价400万元,现时降至380万元。

物业辣招期满后暂只录一宗成交,一个同类低层开放户以376万元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