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38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6月22日
【苹果日报】说,标普:「高按」损抗逆能力。楼市下行,有开发商推出借凸的120%楼按,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企业评级董事黄馨慧指,相信开发商是为吸纳更多购买力,本港对贷款规范一向严格,若按揭比例太大幅度上调,会造成对金融、经济及家庭负担能力风险。

【信报】谓,陈茂波不排除市建局再拓资助房屋。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发展的资助房屋项目启德焕然壹居开售至今,累沽逾九成半单位,市场关注市建局未来会否再有同类的资助房屋计划。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如果有合适项目,不排除市建局会再推出资助房屋,但要视乎市建局的意见。

【文汇报】报导,长实借足123%按揭撼新地。金管局称关注发展商高成数按揭,言犹在耳,新楼按揭成数再向上攀,继日前元朗新盘推出楼价120%的「按凸」方案后,同区楼盘世宙昨天更进一步,推出楼价123%按揭方案。被问到高成数按揭风险时,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指「不担心」,称推高成数按揭目的是帮助市民换楼。

【东方日报】指,按证负资产减少37%。楼市回稳令不少业主脱离负资产行列,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李令翔称,截至上周五,该公司按保旗下的负资产宗数回落至约500宗,较三月底时约800宗的高峰期急挫37.5%,强调借款人的供款能力稳定,并不忧虑楼价对负资产的影响。

【明报】指,商场难设法团,力生广场管理混乱,撤换管理公司爆纠纷,管理员被暴力驱逐。现时每幢大厦一般只可以有一个法团,一些商住混合的旧楼因商场部分无法在住宅部分以外成立多一个法团参与管理,因而出现管理纠纷。其中,由小巴大王马亚木家族持有逾三成商场业权、楼上为住宅的荃湾旧式商场力生广场,马氏一方希望重选业委会及撤换管理公司,遭其他业主及现届管理公司反对;月初商场曾发生管理员被戴口罩人物恐吓及以武力赶离管理处等事件,警方介入调查。

【星岛日报】指,山顶种植道现银主盘,开价4000万低20%。环球经济波动不稳,本港楼市见暗涌,众多豪宅区贵重物业亦惊现银主盘,其中,这知名的山顶物业亦不能幸免,山顶种植道23号高层一个单位,刚沦为银主盘,单位实用面积1981方尺,拍卖开价4000万元,尺价20192元,低市价20%。

【晴报】报导,内房回暖,物业管理需求增。过往备受打压的内房自去年底开始转势,本栏於去年12月,率先捕捉转势初期的内房板块,市场料内房回暖,将担起拉动经济增长的角色,物业管理前景亦被看好。随着内地经济增长放缓,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以致房地产销售回升,这个情况亦一直持续至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