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带旺弹性办公室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80
地产新闻
金融科技带旺弹性办公室
(文汇报) 2016年6月22日
金融科技公司的冒起,推升写字楼需求。高力国际发表报告指出,新开设或进驻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对弹性办公空间的需求进一步上升。目前香港已有203个共用工作空间,较2014年上升近1倍,料2017年将增加至220个,可让初创金融企业趁机进驻,以建立人际网络及同业社交圈。

高力国际预测,金融科技的出现,令传统金融机构改变业务营运模式及所提供的服务,对於全球物业市场亦带来明显影响,尤其对於香港市场,因为写字楼供应向来紧张,而金融行业公司占写字楼市场用家很大比例。

事实上,金融科技行业近年明显增长,2014-2015年亚太区金融科技投资额上升高达4倍,预料2016及2017年将分别再增长20%及10%。

高力国际(香港)研究及谘询部分析师Yasas Wickramasinghe表示,服务对象以香港为主的金融科技公司,会选择核心区或边沿地区写字楼,客户以海外地区为主的公司,则倾向落户於非核心区。

高力:乙级商厦需求上升

该行认为金融科技公司可带动香港的共用工作空间及服务式写字楼需求,对乙级商厦的需求将上升,而且增长步伐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