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建会:理性讨论有助建设社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15
地产新闻
地建会:理性讨论有助建设社会
(文汇报) 2016年6月20日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今年迈入50周年。地建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上周表示,今天房地产已走进高科技年代,反躬自省,香港於这方面仍有进步空间,寄语未来港人要循序渐进,将香港打造成更理想投资及更适宜居住的地方。

冀平衡各方不同声音

谈到商会的架构,梁志坚透露有800多个会员。他说:「商会大中小型地产商都有,我哋有时要照顾大的地产商,亦要睇住中小型的地产商,商会希望能够平衡不同声音,不想地产商各有各做。大家有意见交出嚟,无论大中小型地产商都好,我们都将其意见与政府沟通商量。」地建会未来将继续与政府和各界携手,共同建设社会。

地建会会长简基富表示,地产商多年来配合政府各项规划及政策建设香港,与香港社会面对同样的经济问题,但地产商发挥港人勤力的特质,更懂得灵活应对不同挑战。他特别提到地产商推动香港环保及建筑安全的努力,指九十年代商会与理大订出香港建筑环境评估法,2005年与建筑商会签订香港建造业安全伙伴约章等。

和谐稳定有利经济

被问到目前香港社会分化,尤其是地产商更被妖魔化,被形容为「地产霸权」,商会发言人回应指,香港是自由社会,市民享有表达意见的自由,但香港亦同时需要稳定与和谐的环境,才有助改善民生和发展经济,「我们必须以理性讨论和沟通来凝聚共识,解决困难,以继续建设社会和发挥香港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