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平租蓝筹盘 瞄准新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499
地产新闻
旺季平租蓝筹盘 瞄准新界
(东方) 2016年6月18日
暑假租务旺季未到,租金已有回稳迹象,部分租市热点更见反弹。钟情蓝筹屋苑的租楼族,不妨追踪新界,现时仍不乏抵租选择,最低消费9,000元有交易,与去年谷底价相去不远,识得拣不妨「拣呢啲」。

近期困扰港楼市的消息有增无减,面对经济下行及零售业萎缩,难免左右一些年轻族上车置业决定,即使储够首期也未必够胆贸然入市。

一万元左右有交易

若然觉得楼价「未跌够」,「租住楼先」是Buy Time的不错选择,静待更佳的入市时机。

若想悭住荷包租楼,又想Keep住生活质素,大可瞄准一些新界租务热点如嘉湖山庄、沙田第一城及荃湾中心,虽然租金已从谷底回升,但仍不乏一万元左右的两房租盘选择,进驻蓝薵盘一样有得拣。

内地生入市抢租盘

论楼龄及内笼质素,这些新界蓝筹屋苑难及新入伙屋苑,但胜在规模庞大,商场及社区设施一应俱全,有如置身小社区,居住环境并不失礼。最重要是比市区蓝筹屋苑平得多,迎合Budget有限的小家庭及新婚客。

租金最平首推荃湾中心,虽偏离港铁站,但静中带旺,现时入场租价9,000元,贴近去年尾谷底价,至啱港铁荃湾线沿线上班族。尺租最抵可拣天水围嘉湖山庄,两房入门盘叫租9,800元,实尺仅「2字头」,平通全港蓝筹屋苑。被内地学生抢租盘的沙田第一城,现时最低消费10,800元。
沙田第一城 社区配套齐全

沙田第一城是新界东的热门租盘选择,除了有城门河相伴,环境优美外,社区购物及交通配套齐全,尤其马铁通车后,对外交通更方便,深得大学生及上班族捧场,现时入门盘10,800元起表。

主打细单位的沙田第一城,屋苑规模庞大,社区配套如商场、街市、泳池及巴士总站等一应俱全,加上港铁第一城站近在咫尺,有如置身於小社区。
中层两房叫租逾万

屋苑坐落东铁沿线,邻近多间大学,故特别吸引内地学生垂青,近年为求抢盘,不惜不讲价及预缴一年租金,最夸张时的尺租比起港岛蓝筹屋苑太古城还要贵,成为一时佳话。

不过,随着楼市转势,向来租盘「皇帝女唔忧嫁」的沙田第一城,租金跌得惨烈,去年底月租曾冧至8,400元两年低位。

美联何智豪指,近月屋苑租盘渐少,现时两房「锁匙盘」只余9个。目前最平可拣4期41座中层两房户,实用面积284方尺,叫租10,800元,较去年高位同类租价跌一成。至於三房户租价入场费15,500元。
荃湾中心 年轻上班族至爱

荃湾中心坐落於小半山荃景围之上,虽然离荃湾市中心及港铁站稍远,但居住环境幽静,加上邻近愉景新城商场,静中带旺。现时入场盘9,000元起表,是区内少有供应一万元内租盘的大型屋苑,港铁荃湾线沿线上班族不妨谂谂。

屋苑规模庞大,19座物业分三期兴建,提供逾4,500伙,设有小商场,住户落楼下已满足日常所需,行多两步可达消费热点愉景新城商场。这个大型商场近年翻新后改走中高档路线,除了装潢较多年前时尚摩登之余,亦引入不少主打年轻一族的时尚品牌,随时享受Shopping乐趣。
业主议价空间大

美联梁仲维表示,屋苑主打细单位,因租金较动辄11,000元的荃湾市中心私楼平一截,故深受上班族及家长客垂青。不过,随着交吉盘源买少见少,现时可睇楼的一、两房「锁匙盘」尚余8个,带动租价回升,普遍放盘叫价重上9,000元以上水平。

利嘉阁谭健伟表示,现时租价最平首选1期4座中层户,两房间隔,企理装修,七月完约后可睇楼,业主叫9,000元,好客有机会倾价至8,800元,贴近去年底8,500元低位价,较去年高位回落12%,以实用面积324方尺计,尺租逾27元。另外,梁仲维续指,三房户最抵可拣10座高层户,实用面积449方尺,叫租12,800元,去年高峰期这类单位租金至少14,500元。
嘉湖山庄 最啱「悭家」一族

天水围嘉湖山庄属全港规模No.1的私人屋苑,虽然位置偏远,但居住环境搭够,加上租金亲民,现时平租过一万元租盘仍有选择,实尺「2字头」有交易,平通全港蓝筹盘,最啱钟情住大型屋苑的「悭家」租楼族。

有别於市区的蓝筹屋苑,嘉湖山庄最煞食是绿化地带充足,天水围公园、米埔及湿地公园近在咫尺,比市区「石屎森林」多了份远离烦嚣的大自然气息,住户随时Enjoy绿色生活。

另外,屋苑社区配套齐全,商场、双会所一应俱全,即使搭西铁要驳一程轻铁,但屋苑内有巴士总站,直出市区上班交通选择多。
两房盘源紧绌

中原马斯力表示,屋苑多贪租平的年轻一族捧场,本月至今租务成交仅逾20宗,但由於近月不少平价租盘被市场消化,尤其两房盘源紧绌,令租金反弹,新近更有装修较佳的两房单位以每月1.05万元租出,创出屋苑今年租金新高。

他续说,虽然屋苑现时30个租盘之中,两房盘只占其中10个,但半数叫价仍低过万元,集中一些内笼质素较普通的单位。现时最平为5期10座高层户,实用面积448方尺,原叫10,000元,新近减至9,800元求租客,实用尺租近22元,较低位回升逾一成,追贴去年旺市价。至於三房户入场费则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