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60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6月17日
【明报】指,王文彦:只接受自己方案将中原上市。王文彦表示,其方案是於上市前成立一间控股公司,由施及王二人轮流隔年担任主席,两名主席可任命相同数目的董事,以构成上市后的董事会。惟施早前曾称,每年撤换主席会构成管理混乱。不过,王反驳称,控股公司的主席非管理层,其功能主要是任命董事,各人任命相同数目的董事后,会再加上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任期一般为3年,因此不会构成管理上的混乱,而且独立非执行董事可以制衡二人权力,对中原的长远利益更加有利。

【文汇报】报导,王文彦批评施永青大权独揽。中原集团上市纷争未了,大股东之一的王文彦昨日突然与个别几间传媒作细围见面,其间猛烈批评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据王文彦所指,他主张先让中原(中国)上市,后让中原(香港)在港上市,是担心内地业务或拖累香港业务。他又批评施氏於旗下免费报章攻击其上市方案,认为其轮流「做庄」(王与施每人做一年主席)的方案是想共享权力,不让施氏完全控制董事会,大权独揽,成一言堂之局。

【苹果日报】说,汤文亮:借财仔业主难捱。经济下滑,拖累楼价下跌,但部份买家即使实力不足,仍夹硬借财仔买楼上车,以至抵押物业融资等案例屡见不鲜,面对财务公司的惊人息率,业主随时供不起,令单位惨变银主盘。当中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仍旧维持三年内有1万个银主盘的看法。

【信报】谓,施勋别墅尺造17万,亚洲最贵,余一伙未收购,测量界:重建「有得谂」。豪宅市场频录天价成交,山顶施勋别墅3楼A室,以2.32亿元售出,尺价高见17.05万元,较恒地(00012)西半山天汇顶层复式户尺价10.38万元纪录,大幅高出64.3%,创出亚洲分层尺价新高。由於买家属今年初购入施勋别墅另外4伙的关联人士,业界相信,买家及相关人士将收购物业尚余的1伙,然后进行重建。

【东方日报】指,霸地僭建非等闲,官官相护招民怨。港岛南区大潭湾东丫背村近九万尺官地被前高官及富商霸占僭建,将原先的寮屋改造为多幢豪宅,明显违反寮屋登记政策,令人啧啧称奇的是,长达三十年竟然没有人执法,若不是被传媒踢爆,当局被迫补镬,这片官地迟早有一天被正式逆权侵占。

【星岛日报】指,放慢加息为楼市减压。美国联邦储备局决定暂不加息之际,适逢本港出现平均每方尺售价冠绝亚洲的豪宅成交,为这阵子的楼市「小阳春」续添热闹。发展商努力推出新盘应市,不过,从其推盘速度、定价和种种优惠来看,对后市的看法仍然相当审慎。

【晴报】谓,第一城两房,天价$1.4万租出。本港租巿近日呈升势,多间地产公司租务分析录得私人住宅租金显著回升。沙田第一城录得天价租金成交个案,32座高层实尺327两房单位以1.4万元租出,相同租金在去年年底可租1个688尺的三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