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海外楼 澳洲膺首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12
地产新闻
投资海外楼 澳洲膺首选
(文汇报) 2016年6月17日
自港府推出多项「辣招」后,本地物业成交量大幅度减少,不少投资者将眼光移向海外物业。美联物业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6成受访者对海外置业的兴趣较3年前有所提升,澳洲是最热门首选,在受访者中占比达到40%,主要因适宜居住且利於升学等原因,位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日本(22%)和英国(16%)。

报告披露,在楼价方面,4成受访者对售价在2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的海外物业最有兴趣,极少的受访者会密切关注超过800万元的海外物业。英国虽然排名第三,但英国物业市场向来备受港人欢迎,加上近期在汇率方面有优势,每1英镑兑港元汇率持续徘徊11算的低水平,较2015全年平均兑11.765,低出6.5%,所以投资英国物业的吸引力持续增加。

有分析担心英国若退出欧盟,对当地楼市或有不利影响。美联金融集团行政总裁黎家杰昨日於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脱欧公投仍是个未知数,但总体来看对楼市影响不大,大部分人关注的不是楼价而是汇率。他对英国楼市保持乐观的态度,相信英国的经济会发展得更好,楼市也仍有好的前景。

「脱欧」料无碍英国楼市

美联物业高级董事(企业拓展)谢梓旻表示,资料显示,英国伦敦楼价过去5年上升52.6%,位於市中心的细单位动辄涉资折合1,000万元至2,000万元,故近年不少港人已将目光转至曼彻斯特及利物浦等国际知名城市。

事实上,曼彻斯特及利物浦所在的英国西北区,过去5年的楼价保持平稳,加上利物浦近年发展不俗,邮轮码头亦落户市内,估计楼价上升潜力优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