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柱顶住 恒地不裁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05
地产新闻
三支柱顶住 恒地不裁员
(文汇报) 2016年6月3日
对於东亚银行(0023)裁员180人,四叔表明恒地不会裁员,但坦言全世界经济都放缓,「生意唔好就一定有裁员」,但恒地目前工作仍然忙碌,经济放慢对公司仍未有大影响,「暂时不攻,用一个守势,好稳阵」。

经济差「暂时不攻」

他提到公司的业务有三大支柱,第一支柱为收租,由於旗下商场并不属於受自由行减少的地区,加上在建项目如中间道等,以及广州及上海的新项目等,预计租金每年仍有增长。

第二支柱来自香港的一批旧楼重建项目,更为公司今后的增长动力,现时大约有36个重建地盘,较市建局更多。「种咗秧未割,?家每年割啲每年割啲」。他认为旧楼重建「利己利人」,可以改善市容,令住户免於危楼威胁,住户卖旧楼更有利可图,并为政府分担改善旧区的工作,以及地尽其用增加单位数目等。至於第三支柱为旗下附属公司,收入稳定。

恒指上落料一成

他笑指,恒地现价每股只是40多元,而公司每股资产估值超过100元以上,相信此估值仍算保守,故长远而言「一定抵」。他又认为股票市场很多人进行沽空,令人难以辨清好股票,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影响,公司股份一定不会以这种低倍数交投。对於今年恒生指数走势,他预期会在21,000点企稳,最多上落一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