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亦呈跌势 业主腾腾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70
地产新闻
楼市亦呈跌势 业主腾腾震
(东方) 2016年6月2日
经济下滑,除了「搵食车」车主外,本港业主的负资产噩梦亦或会重临。近月楼价持续下跌,拖累今年首季负资产宗数按季暴升十四倍,飙升至一千四百三十二宗,涉及未偿还贷款逾四十九亿元;近期亦有大量银主盘在市场涌现。

负资产飙14倍 银主盘涌现

「银主盘货量比上年多咗一倍,但嚟得快,去得快,呢两日已经有三个可以卖出。」负责拍卖的世纪21测量行有限公司董事蔡汉升指,六月现存银主盘单位有九十五个,当中有十多个单位来自同一间银行,「现时银主盘数字仍正常增加,近日银行收楼速度快,相信半年至九个月后会有更多银主盘出现。」根据其拍卖行的统计数字,一四年该拍卖行的银主盘存货约有三十个,一六年首两个月的存货则大幅增至逾一百个。

金融管理局早前公布,今年首季负资产宗数由去年底的九十五宗,飙升至一千四百三十二宗,较去年第四季激增十四倍;其中涉及未偿还贷款也按季劲增近十一倍至四十九点一九亿元,占目前整体未偿还贷款额百分之零点四五,为○九年第二季后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