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尺价卖劏房将成绝唱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72
地产新闻
豪宅尺价卖劏房将成绝唱
(文汇报) 2016年5月30日
本届政府上场后大力加推土地供应,相关供应近年进入卖楼花与落成高峰期,对想置业的小市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因为选择增加,同时发展商之间互相竞争卖楼,除斗价钱平之外,还会斗置业优惠,置业者可以相对轻松上车及更易买到自己想要的单位,相信豪宅尺价卖劏房将成绝唱。租客亦会因为新租盘增加,而最终受惠。

投资者宜避开重灾区

当然,对於想买楼投资的人则要留意避开那些供应「重灾区」。观乎本报今次的统计,如将军澳、元朗,及启德等落成量多的地区,相信日后除升值潜力会跑输其他地区,将来的放盘难度也会较大。

楼市近半年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从供应量、本港经济,以及美国息口等宏观情况来看,楼市下跌势头似乎未停止。从美联储主席耶伦最新讲话看,美国下半年加息机会极大,虽然本港未必即时跟随,但市民不要掉以轻心,美国一旦加息,港银很快也会启动加息程序,一些现行的平息优惠很快会取消。是否选择现阶段入市,购买那些地区、屋苑、单位类型,市民都宜以自己的供款能力及职业的稳固来考虑。 ■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