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82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5月28日
【东方日报】指,中原地产七名前员工捱告,六人涉非法收佣。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六名前物业代表未经公司许可,涉嫌私下转介客户接受其他公司的按揭服务并收受非法佣金逾三万四千元,六人与一名按揭经纪公司经理昨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十五项贪污罪名,各被告获准保释,下周二分两案在东区裁判法院答辩。

【苹果日报】说,诱财仔借按揭,假契卖楼吞订,物业骗案,假业主3年呃2.3亿。最近爆出骗徒冒充业主卖楼个案,原来只是冰山一角。警方透露,由2013年至今共接获52宗物业骗案,涉及75个物业,款项达近2.3亿元,涉事物业包括凯旋门、嘉亨湾等贵价屋苑。警方表示,骗徒主要冒认业主申请按揭贷款和出售物业,直至财务公司收不到钱和买家发现「业主」消失才揭发骗案,往往已是付款后一至两个月,骗徒已逃之夭夭。

【信报】谓,代理细行租售免佣招徕。零售市道疲弱,铺位代理「难捞」,小型铺位代理行名成(店铺)代理为求开单不惜破釜沉舟,以买家及租客免佣招徕。该行的举动却引来很大回响,令不少同业表示不满。本周初油尖旺区部分吉铺,出现名成(店铺)代理张贴的买家及租客免佣宣传单张,随即引起同行不满。

【明报】指,细山路收7标书,业界称斜坡碍入标。曾於去年流标的青衣细山路住宅用地昨日截标,惟受斜坡保养等招标条款维持不变,加上现时楼市处下行趋势,地政总署公布项目收7份标书,较去年10月首度截标时录得9份标书跌逾两成。测量师估值介乎8.5亿至17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介乎2000元至3600元水平。

【星岛日报】指,信和粉岭囍逸刚批预售,最快今开价。囍逸作为信和今年首个开售的独资新盘,於昨日批出售楼纸,随即展开推盘攻势,信和营业部联席董事田兆源表示,今日迅即公布最新销售部署,及开放予代理参观,而楼书亦已在昨晚上载。据悉其设於尖沙嘴商厦内的售楼处及示范单位,会在今天向外开放,最快可在今天一同公布首张价单,预期可望在下月推出市场发售。

【文汇报】报导,比墅持货9年输3球收场。比华利山别墅近年频现蚀让,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截至昨天该屋苑今年已录6宗登记,其中5宗均贬值收场,1宗升值幅度仅4%,料扣除使费后明赚实蚀。今次的成交成为屋苑今年第7宗「血案」。回顾近期较大宗的蚀手,要数3月时莱茵道单号屋以1,753万元沽出,原业主2011年斥资2,688万元购入上述物业,持货至今连同使费料劲蚀逾千万元离场,贬值达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