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界要求放宽二手按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94
地产新闻
代理界要求放宽二手按揭
(文汇报) 2016年5月26日
金管局去年2月宣布第七轮收紧按揭计划,地产代理业界八大商会及两大代理中原及美联早前成立《市民置业关注组》,指有关措施已造成准买家置业困难,市传他们今日会晤金管局反映意见,及促请金管局放宽按揭措施。

关注组认为,收紧物业按揭贷款,令个别准买家未能按揭贷款,导致他们不能上车或改善住屋环境换楼,更有买家因而违约损失订金,亦有业主表达为此造成他们出售物业困难,导致失去换楼机会及急需金钱应急的预算。

调查指86%市民赞成放宽按揭

另外,新措施还产生了副作用,就是造就一手新楼可以按揭到高成数,而二手楼盘只可以按揭低成数,对二手物业的业主造成不公平。

关注组3月公布设立网上民意调查网页,就放宽按揭政策研究进行调查,调查已於4月完结,关注组分析归纳有94%市民的意见认为现时置业或换楼不容易、有86%市民的意见认为赞成放宽按揭有助他们置业或换楼、及有93%市民的意见认为7成或超过7成以上的按揭上限才算是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