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68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5月24日
【苹果日报】说,金管局:楼价有回稳迹象。陈德霖昨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简布会时表示,以去年9月高?期计,本港楼市经历约6个月调整期,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楼价累计跌12%,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亦显示楼价跌13%。不过,自3月中起,楼市成交量已开始录得上升,4月份成交升幅亦见明显,楼价有回稳迹象。

【信报】谓,假楼契涌现「财仔」纷中招。骗徒在楼市的「搵食」手法愈见猖狂,除利用假身份证外,近期更利用高仿真度假楼契,向经验不足的新晋财务公司(俗称「财仔」)埋手,涉及骗款由数百万至逾千万元。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表示,从他接触的财务公司得悉,现时已知的个案仅属少数,相信同类个案会陆续有来。由於近年「财仔」承造按揭态度极进取,业界似乎开始人心惶惶,担心中招。香港物业融资协会恐事件持续恶化,已去信警务处等部门,要求协助打击相关骗案。

【星岛日报】指,君柏招标突煞停,15伙全收回。由长实及商人郭炳湘合作发展的马头角豪盘君柏,以招标形式发售的15伙,原先在本月底截标,但日前却突然公布暂停招标,连同3月下旬暂停公开发售12伙,发展商现已煞停楼盘所有的销售部署。

【明报】指,香港讨论区董事沽7伙赚逾千万,海啸后入市,去年趁市旺沽货套逾3200万。2003年创立的香港讨论区,与高登讨论区同为本地著名网络平台,该公司董事除了营运网页有声有色,在投资物业方面亦甚为有道。据本报统计,公司其中两名董事於2009年开始购入多间物业,若以去年楼市高位估算,该批物业市值逾5700万元。趁去年楼价不断上升,该两名董事更频频沽货套现,短短过去一年已沽7伙,赚近1400万元。

【文汇报】报导,建灏或推高成数按揭。楼市回落,不少发展商为刺激市场购买力,推出高成数按揭计划。建灏地产首席行政总裁罗建一昨日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公司未来考虑推出这类高成数按揭计划,但要视乎届时市况而定。他又重申公司今年的销售部署,将推出屯门虎地18逸品(18伙)及启德项目(822伙),其中18逸品会先推,正等待批出售楼纸。

【东方日报】指,马屎埔阻收地,恒地获批禁制令。随着法庭向恒基地产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村民阻拦收回农地,历时多年的马屎埔收地风波有望告一段落。恒地昨正式入禀高等法院,禁止村民区流根及相关人士,阻拦收回一幅在马屎埔村的五千五百平方尺农地,法庭傍晚批出有关申请,由於恒地一方未有确实清场行动时间表,临时禁制令将生效至本周五案件再提讯为止,以决定需否延长禁制令。

【晴报】报导,楼市下行未确定,难减辣,陈德霖:近月成交升,价回稳。近来楼价有止跌回稳的走势,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昨表示,楼市经历半年的调整期、累跌近13%后,成交量自3月中回升,楼价亦有回稳迹象,当局仍需时观察楼市是否已进入下行周期,才决定会否为辣招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