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满海:隽悦招租逊预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76
地产新闻
邬满海:隽悦招租逊预期
(东方) 2016年5月21日
房屋协会推出的富贵长者屋「隽悦」反应冷淡,提供的五百八十多个单位,至今仅租出六十五个,占总数约一成。房协主席邬满海昨日承认项目的招租反应逊预期,但指房协早前推出的两年短期租约措施反应良好,六十五个成功租出的单位中,逾二十伙属短期租约,认为短期租约可吸引长者试住。

房协主席邬满海昨於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年度会议上表示,面对人口老化,本港独居长者人数势上升,有见及此,房协早前推出位於北角丹拿山的非资助长者屋「隽悦」,提供五百八十多个单位予收入较高的长者,项目推出至今共收到三百九十三个租住申请,而成功出租的单位有六十五个,申请人平均岁数是七十三岁。

两年短期租约较吸引

邬满海会后承认成功出租的单位数目较预期少,但预计数月后待项目的设施及服务齐备,反应会好转。而房协早前已采取措施增加出租率,包括减租一成及推出为期两年的短期租约。邬满海指短期租约反应良好,六十五个出租单位中,短期租约单位占超过二十个,相信长者可试住形式租住单位,之后再决定终身租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