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12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5月20日
【信报】谓,刘诗昆吁减辣防资金外流。楼市交投疏落,价格高位下滑,市场不时有要求政府减辣的声音,连著名钢琴大师刘诗昆都加入呼吁减辣行列,认为若不减辣,势令内地资金流到外国。刘诗昆及其女友孙颖昨天出席中原火炭御龙山新铺开幕,他表示,政府应该减辣,因有关做法对香港有利;又透露大儿子原本准备在港买楼,但受辣招影响,最后转到加拿大温哥华置业。

【星岛日报】指,假证风波愈演愈烈,连带财务公司也成为受害者。本报获悉,有假证集团睇中「财仔」审批相对宽松的特点,吼准由内地业主持有的物业(因业主非经常在港难以察觉),且集中於无承造按揭及连租约单位,并持假身分证冒认业主,向不同财务公司承造按揭,以骗取巨额款项。

【晴报】报导,低息楼按骗局,呃女业主$130万。九龙城沙埔道豪宅单位女业主疑被中介公司串谋诈骗,为其千万豪宅做按揭,女业主虽在律师楼取得130万元支票,她却全数交予骗徒,变相按楼后一分钱也不获,损失惨重。受骗女业主姓黎(34岁),据悉,其物业位於沙埔道83号的「御・豪门」一个高层单位,在2010年入伙,实用面积近千尺,最近成交价逾千万元。

【明报】指,中信马鞍山项目,批建3幢住宅。已有17年未有成功投得官地的中信股份(前称中信泰富),去年以总价14.68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6502元投得的马鞍山落禾沙地皮,於今年3月已获屋宇署批出图则,项目将批建3幢20至21层高住宅,总楼面22.6万方尺。屋宇署於期内共批出23份图则,包括12个住宅/商住项目。

【苹果日报】说,发展商推免审查按揭,满名山低息散货,年期仅五年。息魔快临。为求及早抛售新盘货尾,过去一周至少10个新盘推出高成数按揭,涉及单位数量多逾千伙。嘉里(683)屯门满名山推「供息不供本」的80%一按抢客,更免入息审查及压力测试,但按揭年期仅5年,即买家付出两成首期后与发展商对赌楼市前景。

【东方日报】指,银主盘不绝,势拖冧楼价。大型屋苑接连出现银主盘,加速二手跌势。近两年未现银主盘的将军澳中心,一个先后承按或贷款十次的两房单位沦为银主盘,以约480万元放售,低於市价;鰂鱼涌太古城出现银主盘跌市预警后,即有两房「缩则」单位仅售640万元,较原开价劈210万元,为屋苑约15个月最低成交价。

【文汇报】报导,首季私宅动工7290伙12年高。政府近年积极推地,令发展商动工速度亦提速。屋宇署公布,3月全港共有4个私人住宅项目动工,涉及2,896伙,除较2月的1,581伙急增83%外,更为过去1年新高。今年首季累积动工量已高达7,290伙,不但较去年首季的6,500伙增加12%,更创下自2005年以来的近12年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