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铺日租低至5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31
地产新闻
市区铺日租低至5百
(东方) 2016年5月19日
香港零售疲弱,市区涌现大批吉铺,为金融海啸后未见,多个市区邻近港铁站的街铺,竟出现日租铺位。其中贴邻湾仔港铁站的庄士敦道及柯布连道交界一个面积约400方尺的交吉单边街铺,最近分拆多个细铺,更以日租形式招租,最平1,400元,为区内近年罕见,该铺近期曾吸引售卖钵仔糕商户快闪短租数天,现由时装及食品店短租。另佐敦弥敦道更出现迷你短约铺,日租低至500元。

处核心区 近年罕见

过去一般日租铺位大多集中在非核心区、没有铁路连接的民生地区,大多售卖餐具、服装等日常生活用品。惟市场指出,市况逆转,邻近湾仔港铁站街铺亦罕现日租铺位,庄士敦道及柯布连道交界一个交吉单边街铺,面积约400方尺,目前长约叫租约38万元,惟早前决定亦以日租计形式推出短租,若租户仅承租一周,每日租金为3,300元,若承租两周,每日租金3,000元,而租期为一个月,每日租金为2,800元。

另外,该铺更可分为数个不同大小的铺位出租,可单独或合并出租,个别分拆铺位的日租可低至1,400元。

钵仔糕店闪租数天

据了解,该街铺部分位置上周获售卖钵仔糕商户以日租形式快闪短租数天,现时已由服装店取代,该服装店暂承租约两个月,而上述整个铺位现由该服装店,以及韩国食品店及芦荟食品店短租瓜分。

据记者现场观察,整个铺位未有全面装修,门面未有放置招牌,露出「石屎墙身」,铺位大闸亦清楚可见,而各店由木板分间,只有简单装修。

芦荟食品店负责人吴先生表示,两个月前已经以每个月续租的形式,短租上述铺位的一部分,该公司过去通常只会租用商场铺位,故是次为首次租用街铺。他又称,若果要一口气承租整个铺位实在难以负担,惟该铺分拆数个细铺,令租金成本下跌,才能成功进驻,他指该铺人流旺,生意有微利。

另佐敦弥敦道334号俭德大厦一个地铺,亦接受不同长短租期的短租形式,承租一周、两周及一个月的租金,与上述庄士敦道铺位一样,惟铺位面积约750方尺,而此铺位同时可分拆一个约3尺乘3尺的迷你铺,同时亦接受日租,每日租金低至仅约500元。

鰂鱼涌铺日嗌千六

事实上,鰂鱼涌港铁站邻近街铺亦出现日租,英皇道单号A铺,面积约800方尺,前租户为金融证券行等,日租叫租约3,200元,而毗连面积约200方尺拆细铺,日租叫租约1,600元。另红磡芜湖街双号B铺,面积近200方尺,日租叫租约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