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增 楼市多无运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53
地产新闻
破产增 楼市多无运行
(东方) 2016年5月17日
经济环境转弱,去年出现接近万宗企业破产申请个案,预计今年企业破产申请数字将进一步上升。事实上,过往企业破产申请个案较多的年份,楼价表现不会太好,如○二年出现有多达接近2.7万宗企业破产申请个案,当年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最低仅35.82点,相比九七年金融风暴爆发前高位102.93点跌约65%。

学者:或降买楼意欲

至於○八年及○九年企业破产申请宗数亦分别录约1.16万及近1.58万宗;如○八年金融海啸来袭,楼价指数由当年六月73.38点高位,一度跌至十二月56.71点低位,累减多达22.7%。

对於企业破产申请个案上升,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认为,企业结业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拖欠人工,而且市场整体企业数目庞大,破产申请个案所占比例不大,加上部分企业涉及人数不多,有自置物业的人数更少,故对楼市实质影响不会太大。

但他指出,负面数据对市场心理影响一定有,市民入市意欲减少,看好楼市前景的人数亦大不如前,这对楼市或多或少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