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69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5月13日
【苹果日报】说,大鳄巴斯:港楼市衰过97。年初赌人民币及港元跌的美洲大鳄、对冲基金HaymanCapital创办人巴斯(KyleBass)唱衰本港楼市,认为香港楼市陷入「自由落体」(freefall)状态,目前形势比97年金融风暴差。他解释,本港楼价自2003年起大幅飙升,主要是由美国多轮量化宽松,以及中国资本流入带动,惟在美国加息预期下,加上中国投资者逃离本港楼市、楼市交投量下调至2008金融海啸水平后,楼价将会逐渐调整。

【信报】谓,焕然再卖9伙一房沽清。市区重建局资助房屋项目启德焕然壹居拣楼程序尚余约一星期,该局周四(12日)邀请168名中签者到场拣楼,共有12人出席,售出9伙,其中最后4个一房单位亦在当天售出,两房户则售出5伙。焕然壹居经过27天拣楼,销情已突破九成,累售312伙,占全数338伙的92%。

【明报】指,白石角地今截标,逸珑湾变相减价15%。今年暂未有全新项目推出的信置(0083),继4月变相减价14%促销西贡逸珑园后,同系大埔白石角逸珑湾I、II,趁同区创新路地皮今日截标前,再度突击出招提供3项新现金回赠、变相减价约15%促销旗下的实用3600余方尺洋房,并安排下周一(16日)先发售3幢。

【晴报】报导,公屋申请破28万上楼期直逼4年。公屋轮候册最新申请突破28万宗,平均轮候时间直逼4年。房屋委员会指,截至今年3月底,接获150,500宗一般公屋申请,较去年12月升2.4%;另约有134,300宗配额及计分制下的非长者一人申请。一般申请者平均轮候上楼时间为3.9年,长者一人申请者平均要轮候2.3年。

【成报】谓,恒隆陈启宗:楼价不会大跌。陈启宗日前於传媒茶叙时表示,本港住宅市场不太差,楼价不会大跌,相信未来2至3年都没有问题,处於健康水平。因为每年本港都有4万多对夫妇结婚,加上有内人来港定屋,住居有实际需求。至於负资产宗数近期有上升亦属正常现象。

【星岛日报】指,富豪・悦庭低开9727元逸珑湾增优惠。楼市交投稍为回稳,发展商旋即纷以减价及低开价抢占购买力,其中元朗洋房盘富豪・悦庭昨开价,涉及6座洋房,扣除最高逾22%的折扣及回赠,折实尺价约9727元,较该项目近一年前推出的分层户部分尚筑,每尺约1.2万元的成交价,低开近2成,其余30座洋房则招标发售;至於大埔逸珑湾亦加推一座独立屋,连同早前已出价单的3座独立屋,均新增涉楼价15%的买家印花税现金回赠,变相减价吸客。

【东方日报】指,房署工厦加租四成,小商户不满。房署辖下的工厂大厦租金每三年检讨一次,有租户不满今年四月起被大幅加租三成至四成,其中葵涌晋升工厂大厦平均加幅约为三成八,二十五平方米的单位月租升至约一千六百元。有租户不满加幅不合理,令经营困难,有租用单位的鞋匠指一旦被迫搬迁,将难以负担同区工厦租金,情愿结业回家凑孙,他又指鞋匠行业已式微,希望房署继续支持小本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