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推先导计划防围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357
地产新闻
市建局推先导计划防围标
2016年5月11日
市建局推出「招标妥」楼宇复修促进服务先导计划,向私楼业主提供技术支援,包括提供自助工具手册、安排独立专业人士提供意见及提供电子招标平台,减低围标可能。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出席市建局「楼宇复修促进服务」启动礼时指,政府十分关注楼字维修工程的围标问题,并指围标问题相当复杂,要有效处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必须要携手合作,向业主提供技术支援,避免有业主因缺乏相关的知识和经验,而被不法之徒可以有机可乘。

市建局在今次计划中,会对楼宇业主提供适切的技术支援。包括教导业主如何组织维修工程、聘请顾问及承建商,以及监察这些顾问和承建商的工作表现等。另又会向业主提供指引以及合约和其他相关文件的样本,安排专业人士提供独立意见,以至设立电子投标平台等。陈表示深信这项计划有助业主在掌握充分资讯的情况下作出知情及合宜的决定,从而降低楼宇复修工程中可能出现围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