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37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5月10日
【星岛日报】指,新居屋估价恐不足买家上会须补价。最新一期房委会及房协推出的逾三千个新居屋,将於今早进行搅珠。由於最新一批居屋单位以去年楼市高位定价,目前楼价已下滑一成,成功中签的居屋买家,须承担估价不足隐忧。有熟悉按揭借贷的业界人士指,银行界对於应以居屋成交价,还是以市值去评估该批单位的楼价,现时仍未有共识,最坏情况是,买家最终须要加大首期「抬钱上会」,以补贴估价不足差额。

【明报】指,玖珑山挞订单位加价一成重推。部分新盘再录得挞订个案。由嘉里(0683)牵头发展的沙田九肚玖珑山,玖珑山傲珑阁第3座9楼A室,实用982方尺,去年11月1245.1万元易手,买家今日终止买卖合约,料遭发展商杀订金额涉楼价15%,即约187万元。该单位最新定价由1432万元,加价一成至1580万元,并於本周五发售。项目累录5宗挞大订个案,杀订金额以楼价15%计,料发展商已杀订共约946万元。

【信报】谓,九龙湾增400万尺商用楼面估值258亿,加建单轨铁路。政府锐意把九龙东发展为本港第二个核心区,其中位於九龙湾常怡道以南的一批政府用地,政府划为九龙湾行动区,经过逾一年半的研究,初步发展蓝图终曝光。根据政府的计划,九龙湾行动区未来将增建5座商厦,可望增加近397.19万方尺商厦、零售和酒店等楼面,估值动辄达258亿元。

【苹果日报】说,丰泰Tower535,零售出租率仅15%。近半世纪历史的铜锣湾中央楼,六年前被私募基金丰泰地产投资以两年时间极速收购后,今天重建为一座综合甲级写字楼及零售的项目,名为「Tower535」。该厦昨日开幕,惟零售市道欠佳,零售楼面出租率仅15%。

【成报】报导,德银料楼价3年内跌四成。地政总署早前公布资料显示,4月份新申请预售楼花的住宅项目共涉及3,892伙,比起3月份1,462伙大增约166%,打破2004年8月3,860伙水平,创自2002年10月后约13年半新高。当中不少为远期楼花,超过30个月的比率更占约74%,远高於去年全年约42%;至於逾25个月至30个月的楼花亦达20%,则与去年全年相若。近日多间大行对本港楼市作出悲观预测,其中德银表示楼价距见底仍有一段时间,预计今年楼价年内会下跌两成,而在未来3年内会下跌约四成。

【东方日报】指,第一城租赁本月暂仅5宗。随着租金回稳,加上锁匙盘源减少,本月多个屋苑租务交投略减慢。沙田第一城暂录约5宗租务个案,平均实用尺租约36元,一个中层两房户以月租约1.17万元租出,实用尺租约35.8元。鰂鱼涌太古城本月暂仅录约10宗租赁成交,刚有单位减4,000元,以2.1万元租出。

【文汇报】指,嘉里朱叶培:新盘之间有竞争。地政总署公布,4月有接近3,900个单位申请预售楼花同意书,创13年半新高。有评论指发展商或会加速卖楼散货,嘉里建设执行董事朱叶培昨日在股东会上认为,各新盘现时都只是按照各自规划的时间表卖楼,又指一手楼花数量上升,新盘之间一定有竞争,但不觉太激烈,暂未见到有恶性竞争的出现。

【晴报】报导,新居屋今搅珠,料拣楼时甩底多。接获逾5万份申请的新一期居屋今早搅珠,决定申请者7月时的拣选次序。有地产业界估计在楼市下行,私楼、居二市场会与新居屋「争客」;亦有关注团体预料拣楼时「甩底」依然高企。公屋联会主席王坤指,新居屋售价是按去年9月市价的7折厘定,故此批「不贴市」问题更严重,加上不少人估计今年楼价会续跌10%,「居屋之后仲有得买,肯定比今次更平」,料有一半人「甩底」,尤以绿表申请者为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