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68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5月7日
【苹果日报】说,用作住宅,僭建阁楼及楼梯,石屎藏尸案工厦,违规单位或充公。轰动全城的石屎藏尸案凶宅被当局揭发有僭建物及违反地契用途。屋宇署及地政总署昨日分别向单位发出命令及警告信,屋署指单位阁楼及楼梯属僭建物要求拆除,地署则指单位涉违规用作居住用途,如情况持续不排除充公单位,亦将陆续巡查其他单位有否违例。《苹果》记者昨以租客身份放蛇睇楼,发现单位摆设俨如住宅,经纪只字未提单位不能居住。

【东方日报】指,扩春田街重建,市价收旧楼。为改善九龙城区内交通挤塞问题及增加住宅单位数目,市区重建局重新规划「春田街/崇志街发展计划」,首次撤回去年初开展的土瓜湾春田街/崇志街重建项目,并以新的项目取代,新项目除包括原有重建范围外,更将春田街一条掘头路一并纳入,不但令地盘面积扩大一倍,可建单位更增加逾倍。由於有关项目需经城市及规划委员会审批,预计须延迟两年至二○二五及二六年完成,市建局因应特殊情况,推出一次性措施,以市价先向业主收购单位,待项目批准后再批出特别津贴,让业主可先行套现。

【星岛日报】指,发展商狂申请卖楼3900伙13年新高。政府催谷新楼供应成效显现,长线潜在供应固然重上升轨,预售楼花项目更喷井式狂升,发展商申请预售楼花普遍甚为积极,单是上月就多达六个项目同步申请预售,合共提供近三千九百伙,按月急增逾倍,更创下○二年九月以来,约十三年半的单月新高数字;当中更不乏可建逾千伙单位的大型项目,令年内新盘抢客战将愈演愈烈。

【明报】指,CCL大型单位指数逾年半新低。昨日最新公布、具体反映4月中旬本港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8项指数中有7项均按周录得跌幅,其中CCL(大型单位),更加成为过去75个星期、即逾18个月以来的新低。至於CCL,最新收报128.48点、按周下跌1.07%;而反映大型屋苑楼价走势的CCLMass,则按周下跌0.47%至129.45点。

【文汇报】指,长实两个月香港无盘推。近期部分新盘去货较慢,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日表示,个人不认同楼市有放缓迹象,惟留意到有其他发展商急於售楼套现,「想卖得快啲就平少少,这就是市况」。他又认为市民无需担心后市,目前经济及就业率仍稳定。长实短期内力攻内地及海外楼盘销售,包括北京、上海及新加坡,而未来约两个月内料没有本港楼盘推出,旗下项目待获批预售才作新部署。

【信报】谓,全球豪宅涨价3.6%港排34。莱坊周五公布2016年首季《全球豪宅指数》,全球35个城市的豪宅楼价平均按年升3.6%,惟香港排第34位,豪宅价格按年录6.4%跌幅。加拿大温哥华则连续4季蝉联首位,最新以按年26.3%的升幅带领大市,上海则紧随其后,豪宅价格按年升逾两成。

【成报】报导,嘉里逾亿元统一界限街项目业权。全球领先的私营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昨日承土地审裁处令,强制拍卖九龙塘界限街168、168A、168B及168C号旧楼,底价逾1.281亿元,结果由手持1号牌嘉里发展执行董事朱叶培代表嘉里建设(0683)以底价投得,并统一界限街项目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