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租特卖场攻陷旺角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16
地产新闻
短租特卖场攻陷旺角
(东方) 2016年5月5日
以「不收正价」作招徕的短租特卖场攻占旺角区。五月本应是大型连锁店开设新分店的旺季,惟月初旺角仍有至少13间短租铺位,当中最多为标榜「特卖场」的手提电话配件店,合共有约4间。有资深代理表示,今年铺市比以往「怪」,业主在未找到长租租户前亦愿意把铺出租予短租特卖场,因可直接省去「签租约」的麻烦。

据本报统计,现时旺角区至少有13间短租铺,部分更以特卖场作招徕,分布西洋菜南街、山东街、豉油街、弥敦道、奶路臣街、砵兰街、旺角道及快富街等街道,其中最多的短租特卖场为手提电话配件店,至少有4间,而零食店、鞋店及化妆品店等各占2间,其次为运动服装店、手袋店及VCD店特卖场。

据记者观察,该类店铺大多只采用简单装修,只有货架,地面亦未有铺设地板或地毡,仅为「石屎地」。

装修简单降低成本

中原工商铺营运总监潘志明称,过去农历新年后一至两个月为连锁店开设新店或续租旺季,惟零售市场滑落,今年市况比过往「怪」。

他指出,有别於过去情况,未见大量连锁店承租吉铺,故亦制造机会让各类型的特卖场短租户进驻,而业主亦乐意把铺位租予短租商户,因随时「签约都唔使」,只需要口头通知短租商户何时交吉即可,而短租商户亦不必大事装修铺位,令开业成本大幅减低。

事实上,特卖场过往只会出现在二线街道,较少出现在一线街道,惟今年零售情况未如理想,令西洋菜南街及弥敦道等主要街道亦出现不少标榜为特卖场的短租商户进驻。

租金仅长约三分一

其中旺角过往一直主力由珠宝金饰店租用的弥敦道铺位,街内580G至K号弥敦中心地下部分,原由连锁钟表店以约105万元承租,惟近日获手电配件特卖场及零食店两间短租商户承租,两间短租商户仅以货架划分铺内空间,短租租金料为长租租金仅三分一。

上述手提电话配件特卖场,过去数月已承租同区两铺,包括附近星际城市面向西洋菜南街的山东街双号地铺,面积约700方尺,早前以约25万元短租予该手提电话配件店,仅为长租叫租的一半,另该店同时承租旺角中心地下一个铺位,面积仅约100方尺。

另砵兰街大面积铺由两短租商户瓜分,双号地铺面积约2,000方尺,由运动服装店及手袋特卖场承租数月,该铺位与上述弥敦道铺相似,店内空间由两短租户瓜分,以简单货架作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