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连假 一二手皆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11
地产新闻
「五一」连假 一二手皆旺
(文汇报) 2016年5月3日
新盘低价开售 业主愿扩议幅

香港文汇报讯 虽然楼市负面消息不断,但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3日小长假,一二手楼市均表现不俗。截至昨晚9时,一手共录得219伙成交,较前周的166宗成交增加32%。浪澄湾、海天晋、逸珑园及迎海.骏岸成为大赢家,占总数61.6%。四大代理的十大屋苑表现亦各录得近20宗成交,单计周末日2天成交,更按周大增44%至逾一倍。分析认为,美联储不加息对楼市带来正面讯息,加上新盘低价开售,而二手业主又肯减价,皆利好近日楼市成交。

会德丰ONE HOMANTIN於3日小长假期屡录成交,共录得7宗成交,包括两个一房单位、两个两房单位、两个三房单位及一个於29日截标的平台特色户。发展商指,项目至今已累沽73伙,套现逾8.6亿元,反映市场对市区优质项目充满信心。另外,由太古地产发展的西半山殷然,截至昨天,共收到超过50多个认购登记,市场反应持续热烈。发展商对本周五新一轮开售有信心。

「十大屋苑成交胜去年」

新盘旺销,二手销情也不俗。据美联物业统计,刚过去的「五一」3日小长假,十大蓝筹屋苑共录得20宗成交;单以上周六及周日(4月30日至5月1日)计,则录得19宗成交,较前周的9宗回升约111%,为去年6月以来的47个周末近一年新高。中原地产十大屋苑3日录得18宗成交,单以周六日计,十大屋苑录得16宗成交,较前周的7宗大增129%,表现亦优於去年同期12宗的记录。

中原十大屋苑成交之中,以美孚新邨最多,达6宗,其次为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庄,均录得3宗成交,海怡半岛亦有2宗成交。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4月一手市场录得超过1,800宗成交,新盘销情畅旺,强化买家入市信心,部分新盘购买力回流二手市场,带动二手成交亦造好。现时业主已面对现实,肯倾价及减价,只要放盘有一定减幅,一般不难吸引买家承接。总结4月十大屋苑共录得217宗成交,与3月的222宗相若,市况保持活跃。

「美未加息 影响正面」

港置十大屋苑周末日录得15宗成交创5周新高,按周急升67%。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虽然上周末一手市场录得不俗销情,不过由於欠缺大型焦点新盘,加上美联储局未有进一步加息,为二手楼市带来正面消息,令到部分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场寻宝,带动刚过去的周末二手屋苑睇楼量及成交量上升。不过他认为,若发展商加大力度提供优惠,二手成交或陷入拉锯局面。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刚过去的周末日二手市场气氛不俗,主要原因是一手市场缺乏焦点,令大部分买家购买力转投二手市场。该行数据十大屋苑录得13宗成交,较前周的9宗上升44%。按地区划分,九龙区共录得9宗成交,为交投量最多的区域,新界区录得4宗成交,港岛区则未录交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