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监局吁价单「去繁减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66
地产新闻
销监局吁价单「去繁减磅」
(文汇报) 2016年4月30日
最近不少评论指时下价单内容太复杂,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专员冯建业昨日直指局方对此「颇有同感」,批评现时价单资料「又长又难明」,五花八门的付款方式及折扣优惠更令准买家无所适从,与条例要求的简单清晰的价单格式大相径庭,建议发展商「行多步」,透过不同渠道,向准买家作出清楚说明。

冯氏强调,局方留意到楼书页数多的原因, 撇除楼盘规模的因素,大部分篇幅是用在平面图、装修物料等,由於个别楼盘提供多款不同面积及用料的单位,这种情况下自然要更多页数去阐述。

他又说,有时页数与尺寸差不多的两本楼书,纸质的问题会令重量会有近1倍的分别,提议发展商不彷考虑由纸质着手,帮楼书「减磅」。

至於楼书被指有太多专业用语,冯称无可避免,因为该些资讯与小业主利益息息相关,例如斜坡维修责任等。

销售投诉按年增50%

冯建业续说,一手新例自2013年成立至今3年,累计收到3,995宗查询,以及共收到177宗投诉,主要集中在售楼说明书、销售安排、广告、失实陈述及等,目前有18宗仍在调查。当局又公布,今年首季共接到282宗查询,以及18宗有关一手楼销售的投诉,较去年同期增50%,当中有关价单的投欣更由去年零宗投诉,激增至首季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