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钱财 用得开心最紧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78
地产新闻
正当钱财 用得开心最紧要
(文汇报) 2016年4月29日
银主盘价码越来越大,今次更出现上亿元物业,无疑触动市场神经。今次「楼王」分量之巨,令拍卖行不得不隆重其事,昨天物业以闭门形式进行,与以往拍卖时开放公众参观的情况不同。

昨天不少记者在拍卖开始前半个钟已到达会场,只为先睹「银主楼王」的准买家身影,然而拍卖未开始前已有准买家事先向拍卖行要求拒绝上镜,在衡量过传媒报道与拍卖行成交的需求后,一众记者惟有先妥协让拍卖先进行而放弃拍摄拍卖场内情况。

拍卖场上演「窃听风云」

有趣的是,传媒被安排至一间会议室,与进行拍卖的房间以及「银主楼王」准买家仅隔一墙及一道锁上的木门。墙后拍卖官铿锵朗读拍卖条款隐约可听,引起多名好奇的记者耳贴墙边上演「窃听风云」,朗读条款后,拍卖官花足近15分钟时间介绍间隔,细致到每间房甚至厨厕。到「戏肉」竞价时段,物业先后承7口价及至成交,前后仅5分钟。

隔墙听见拍卖官扑锤声落,一众记者马上涌出会议室务求一睹豪客身影,最后上演前文中疑似买家与记者扰攘的情况。不难理解,中国人社会「财不露眼」观念根深柢固,豪客买入话题名厦固然忧虑身份曝光后对自身的困扰。不过,小记认为,只要钱财是正正当当挣回来的,用得开心最紧要,实无须「偷偷摸摸」。■香港文汇报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