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基泓出任新地执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75
地产新闻
郭基泓出任新地执董
(文汇报) 2016年4月27日
新鸿基地产(0016)大股东郭氏家族再有第三代接班人加入公司董事局。该公司昨宣布,委任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之子郭基泓为执行董事,即日生效,每年董事袍金30万元,以及其他预计酬金每年230万元。

现年29岁的郭基泓,持有哈佛大学化学理学士学位及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所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於2011年加入新地之前,曾於一间国际管理顾问公司工作。他在新地的职责包括香港及中国内地主要住宅及商用物业的销售、项目管理及租务工作,亦协助主席处理所有其他业务,特别是非地产相关业务。於该委任后,郭基泓亦成为该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

公告亦显示,郭基泓与其配偶共同拥有11万股股份的权益,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0.004%,而其配偶亦另外拥有6万股股份的权益,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0.002%。而郭基泓兄长郭颢澧,现时担任父亲兼新地主席兼董事总经郭炳联的替代董事。

事实上,郭氏家族第三代接班人近年已陆续上位,2014年12月初由於新地前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因罪成,作为其替代董事的郭炳江儿子郭基煇已临危受命,获委任为新地执行董事。据新地通告介绍,郭基煇早於2008年已加入新地,2013年4月起主理新地於内地华南地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