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72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4月21日
【明报】指,地产老行尊论发展商致胜法则,梁家栋:把握发展时机兼做好接班。置梁行创办人兼董事长梁家栋於2003年创业前,曾先后任职政府地政署、中环大地主置地、希慎兴业(0014)及丽新发展(0488)等公司。地产发展投资额大及发展期长,时机(timing)至关重要;梁细数自己近半世纪的工作经历,从中可见在不断向前的时代巨轮中,不同地产商是否能够准确把握时机,以及安排第二代成功接班,实属成败关键。

【晴报】谓,差估署追数叹慢板,被拖$1.72亿。审计署最新一期审计报告指,过去6个年度的全面重估应课差饷租值中,资料正确的个案只有71%,而资料与事实不乎者占28%,涉及租金款额和租赁期不正确、漏报按租户营业额订定的租金和免租期。截至去年9月30日欠缴差饷及地租总额为1.72亿元,有5,400万元更已拖欠2年或以上。

【星岛日报】指,堵欠差饷漏洞,不应怕麻烦。审计署就政府徵收差饷及地租的疏漏开炮,揭露由估值至追收各环节的不足,除了涉及差饷物业估价署的运作外,还包括跨部门合作。无论是员工效率还是机制毛病,当局都须急谋补救,免向市民发放避交差饷可以得逞的讯息。

【东方日报】指,银主盘资不抵债三按财仔惨损手。楼市转势导致部分承做「三按」财务公司(俗称「财仔」)损手!消息透露,楼价持续下滑,近期有银主盘因为「资不抵债」,令承做「三按」的财务公司被迫「硬食」。有市场人士认为,近年财务公司数目急增,面对楼市下跌,不排除陆续有财务公司结业,而且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文汇报】指,曾俊华:3月楼价续回落。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随着美国利率政策正常化、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住宅单位供应增加,楼市面对调整压力。楼市交投自去年7月起转趋淡静,楼价在去年10月起连跌五个月,至今年2月累计下跌约11%,市场数字显示楼价在3月是持续下跌。

【成报】报导,写字楼租赁宗数少去年平均35%。仲量联行昨天发表的《香港物业市场综述》指出,3月写字楼市场共录得36宗租赁成交,较去年每月的平均水平少35%。租赁交投减少主要原因是写字楼供应紧绌,可供租客选择的办公室有限。加上部分租约届满,除港岛东外,其他主要商业区均录得负吸纳量,导致整体租出的楼面减少26,600平方尺,为近4个月以来最差。

【苹果日报】说,销情报捷,殷然加价4%,加推单位1,508万入场,楼下贵过楼上。两轮卖楼铺铺清的太古地产(1972)西半山新盘殷然,发展商一周袋稳15亿元之余,加推40伙单位定价更大跃进,较一周前推出单位加价至少4%。若果对照月初推出的首张价单,更出现同户型单位楼下贵过楼上的现象。

【信报】谓,屯门彩华花园车位减价拆售。由资深投资者王素南持有的屯门彩华花园36个车位,正部署拆售,每个意向售价由60多万元起,较本年初的意向价调低至少23%,业主同时提高租金回报保证作招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