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3月楼价续回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86
地产新闻
曾俊华:3月楼价续回落
(文汇报) 2016年4月21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随着美国利率政策正常化、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住宅单位供应增加,楼市面对调整压力。楼市交投自去年7月起转趋淡静,楼价在去年10月起连跌五个月,至今年2月累计下跌约11%,市场数字显示楼价在3月是持续下跌。

曾俊华指出,楼价和经济环境以及市民的负担能力依然脱节。今年2月的整体楼价较1997年高峰仍然高出58%;去年第四季按揭供款占住户收入62%,高於长期平均数46%。政府会继续密切注意楼市情况,维持楼市的健康平稳发展。

另一边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出席论坛活动后表示,对於失业率增加,政府也十分关注。

至於会否因此而影响特区政府在楼市方面的措施,他重申,「目前来说我看不到任何理据需要改变」。

政府重申楼市措施不变

被问及近期多只创业板新股「爆升」,是否担心有泡沫时,陈家强回应称,有关创业板方面,大家关注的问题有几种,一是有时候会出现所谓「爆升」或炒卖的活动,另一较多人关注的是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质素,或者整体的流通量方面这些比较大的问题,他留意到证监会和交易所在这方面也听到业界的声音,称「我也希望他们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