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楼王银主盘底价传1.1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35
地产新闻
亚洲楼王银主盘底价传1.1亿
(文汇报) 2016年4月20日
直击天汇拍卖单位 竞拍先交980万本票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亚洲楼王」天汇早前惊现银主盘,起拍价达9,800万元,创近年最大额住宅银主盘纪录,消息对楼市犹如「一盘冷水兜头淋」。物业昨日首度开放给有兴趣人士参观,本报记者亲身直击这个「超级财仔货」,为读者揭开它的神秘面纱。由於今次拍卖单位的银码超大,据悉单单参加竞拍的本票已要980万元,业界预料物业底价或许在1.1亿元。

今次拍卖的天汇39楼B室单位,实用面积2,476方尺,属项目的较高楼层,40楼至46楼又称为60楼至88楼,将连同车位出售,以开价计算尺价约39,580元。物业项目保安极之严密,负责代理的世纪21测量师行昨日明言不接受传媒参观单位,本报记者昨日经过重重关卡后,才得以进入单位现场,一睹这个天价银主盘的庐山真面目。

大厅落地玻璃观完美维港景

记者甫踏入物业的大堂,已感受到项目的「楼王气势」,大堂装潢精美考究,楼底特高,垂挂巨型吊灯。物业现已交吉,记者一进入单位大门,即感受到单位的宽阔空间感,大厅面向维港方向设落地玻璃窗,外设露台,景观开扬,而原装的水晶吊灯更令单位透出高贵感。

由落地玻璃已可望到开扬海景,走出露台,整个维港美景更是完美呈现,国际金融中心、环球贸易广场一览无遗。由客厅进入厨房,装修设备齐全,发展商原装选用名牌厨柜与厨具,大窗望向山景。厨房直入为工作间及储物室,可以转作工人房,房间同样望向山景,并连接着另一出入大门,用意提高业主私隐度。

单位设有4个房间,2间为套房,主人套房与两个房间及客厅相同景观,皆望向维港海景,另一间套房则望向山景,单位另设有一个洗手间,全间屋合共有3个洗手间。记者走入主人套房参观,L型的大型落地窗将维港美景尽收眼底;主人套房的洗手间特别选用云石铺设地板与墙身,浴缸外望开阔山景,尽显单位的豪宅身价。

有参观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单位内笼开阔,但价钱较贵,同区尚有其他选择,故暂时未必考虑。但亦有用家参观后对单位感到满意,并有意打通望向维港的两个房间,令单位空间感更大,又预计单位的装修费一定过百万元。

原业主持对面「五按」单位

今次单位之所以触目,全因单位属项目首个银主项目,更兼天汇的极高层曾以6亿元易手,尺价高见10.4万元,登上「亚洲楼王」的宝座,但竟然出现银主盘,令市场大感愕然。物业的原业主为内地人,於2013年底以近1.35亿元购入单位,后因无法供款被银主收回,按照单位现时开价9,800万元计算,较买入价足足低3,690万元,减幅约27%。

消息指,银主的底价估计约在1.1亿元左右,低於当年购入价约2500万元或18.52%。该名内地人亦持有同层A室,实用面积同样为2,476方尺,间隔类近,2013年底亦以1.35亿元买入,据土地注册处资料,单位累积有「5按」的借贷记录,当中亦涉及财务公司,相信短期内亦有机会沦为银主货。

据了解,单位共有三个开放日,分别为昨日、本周六、下周二,昨日开放时间由下午三时至六时。负责拍卖的世纪21测量师行董事蔡汉升表示,项目昨日首日开放,共有8个代理业界人士及6组合共20名准买家登记参观。物业未来拍卖时,由於银码高昂,准买家需要预备980万元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