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22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4月15日
【明报】指,兰桂坊现6空置地铺近10年罕见。自由行旅客骤降,本港奢侈品零售市道受到冲击外,高消费餐饮业亦受影响。市场消息称,近期中环兰桂坊一带连录6个空置地铺,主力集中在德己立街及和安里一带,其中包括和安里14至15号地下B号铺及和安里16号地铺;而德己立街德和大厦地铺,以及德己立街27至39号地下A铺,现时亦告空置。有业内人士指称,区内吉铺之多可谓近10年罕见。

【星岛日报】指,天汇首录银主盘开价9800万低25%。豪宅银主盘持续增加,其中西半山楼王天汇,近日录首宗银主放盘个案,开价九千八百万元,低市值约两成至两成半水平,同时亦较购入价低两成七。据悉,该单位为高层B室,由内地人士持有,於交付首期后便再未有进一步供款,令单位成为银主物业。

【信报】谓,韦志成料两月后接掌市建局。市区重建局近年高层人事不时有大变动,政府昨天宣布,延长现任市建局行政总监林浚的任期两个月,至6月14日,以待政府委任新的行政总监。消息人士透露,发展局前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将出任新行政总监,而现任市建局主席苏庆和3年任期将在6月中届满,亦可望延长3年。

【东方日报】指,瑧璈赶下周开价本月卖。市区新盘推售气氛热闹,新世界(00017)及恒地(00012)合作的上环瑧璈,料下周开放示范单位吸客,下周亦有机会开价,首批不少於50伙,部署本月内开售。

【苹果日报】说,北角邨地王旁,拟建单幢资助房屋。房委会最新建议在北角渣华道、电照街和马宝道交界,一幅只有约0.12公顷的土地兴建单幢资助出售房屋。房委会初步考虑在该地盘兴建一幢约34层高的住宅大厦,提供约240个资助出售房屋单位,预计最快要2022年才落成。拟建的资助房屋地盘毗邻海关总部大楼,旁边为前北角邨地王,高层单位或有机会眺望维港景观。

【文汇报】指,学者:焕然壹居或滞销。本港楼价正走下坡,今年资助房屋的申请及认购反应相当冷淡,其中焕然壹居开售首天中签者「甩底率」高达七成。有专家指,现时楼市由买家主导,即使有新单位推出也未必有人买,预期稍后开售的居屋或会出现大规模弃买,更有指项目有机会滞销。

【晴报】说,涉恐吓反对维修居民,男子被捕。屯门怡乐花园因天井位置残破需要维修,但部分居民认为1,500万元的报价太高,又不满法团拒绝动用有1,000万元的储备金,结果有人上星期出席居民大会后,更陆续收到恐吓电话。警方重案组介入调查后,昨晨拘捕一名屋苑男住客。

【成报】报导,首季一手私楼买卖按季跌七成。2016年第1季登记一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1,261宗,总值165.72亿元;按季分别下跌72.2%及56.4%。宗数是有纪录以来第三低,最低是2006年第1季的1,227宗,第二低是2008年第3季的1,231宗。总值是2013年第3季(110.99亿元)后的十个季度新低。反映今年首季度,一手楼市疲弱,买卖量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