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67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4月11日
【东方日报】指,铺租下调诚可喜,零售衰弱更堪忧。香港经济可说是祸不单行,继早前被穆迪下调信贷评级展望后,近日亦败走「纽伦港」,跌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排名,而零售业更是哀鸿遍野,反映了不仅宏观经济不景,还有竞争力下降,以及内耗不断所造成的恶果。

【文汇报】指,工厦活化尾班车申请破顶。实施6年的活化工厦政策於今年3月正式完结。根据地政总署及发展局数据显示,赶尾班车个案从去年12月开始增加,今年3月更接获33宗新申请,创下政策生效以来的单月新高纪录。

【明报】指,业界料今年是商厦升市最后一年。经济持续下滑令市场关注商厦市场表现。世邦魏理仕指,今年首季不少中资机构在本港租用甲级商厦楼面,估计占整体甲级商厦租赁市场比例达五成,惟受未来4年、甲级商厦供应量将增加约800万方尺,该行预料今年商厦租金表现将先升后回,预计全年升5%,但有机会是商厦升市最后一年;而随着未来供应增加,相信未来商厦租金回调两成至三成。

【星岛日报】指,天铸新一批单位周内登场。何文田豪宅战况持续,新地何文田天铸二期前日加推第六号价单,再推出四十二伙单位,发展商打铁趁热,宣布於本周五开售四十一伙。

【信报】谓,大坑西新邨设意见收集箱。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发言人表示,为加强与石峡尾大坑西新邨居民的沟通,已经在屋邨内派发单张及张贴公告,解释重建该邨的计划构思及内容,同时,又在屋邨内设有意见收集箱,方便居民表达意见。

【香港商报】谓,新盘低开拖累二手成交,九龙区周跌七成。楼市不明朗因素未散,加上多个新盘相继低开,拖累本港二手交投持续低迷。综合本地四间地产代理数据,过去周末两日,二手市场仅共录37宗买卖成交,其中作为新盘主战场的九龙区,成交量更按周急跌近七成,代理预期,未来新盘仍是市场焦点,除非业主叫价更具吸引力,否则短期仍难获承接。

【成报】说,海天晋累沽逾300伙。新地(0016)旗下将军澳海天晋销情理想,昨日沽出逾75伙,预计今日加推新价单,该价单将包括不同间隔的单位,并於下周末展开新一轮销售。

【苹果日报】说,大角嘴铺蚀200万放售。核心区地铺冧租冧价,个别民生铺劈价求售。大角嘴一个民生铺业主急於套现,铺位劈价逾两成,叫价甚至比买入价平5.7%,若沽出账面连使费蚀约200万元。

【晴报】说,第一城两房「3球」成交,平过凶宅。新界上车盘沙田第一城险守「3球」!一个原非凶宅的高层单位,因被同层及楼上凶宅「夹击」,最新以低於凶宅价300万元成交,较去年高位跌达30%,创该屋苑2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