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站通风楼拟建千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98
地产新闻
油塘站通风楼拟建千伙
(文汇报) 2016年4月8日
政府一直与港铁积极探讨现有及未来沿线车站和相关用地的发展潜力,以增加土地供应。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在立法会特别财务委员会上表示,与港铁研究后认为,油塘站通风大楼用地上盖发展住宅技术上可行,改划土地用途后,连同毗邻用地,可兴建约1,000个住宅单位。规划署下月将就改划事宜谘询区议会。

改划下月谘询区议会

陈茂波又指,大屿山小蚝湾车厂等其他铁路相关用地,政府会继续与港铁公司研究相关的规划和技术事宜,待有关工作有具体成果后,再适当地交代进展。

他表示,於短中期土地供应方面,会继续改划合适的用地及适度增加发展密度,并会继续就不同用地和地区进行土地用途检讨,务求善用已建设土地及周边地带。例如早前觅得的约150幅具房屋发展潜力用地,如能及时修订法定图则,当中大部分预计可於2014至15到2018至19年度的五年内推出,供兴建逾21万个住宅单位,当中逾七成为公营房屋。

改划有关用地是达至十年总房屋供应目标的其中一个关键部分,截至今年3月底,已就超过四成用地向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提交法定图则修订建议。在2016至17年度,计划就40多幅用地开展法定图则修订程序,估计可提供约八万个住宅单位。

陈茂波指楼价回落有序

对於近月楼价回落,陈茂波认为,是有秩序的调整,又指,楼价除了受供求影响外,亦要视乎经济情况、内地环境及美国加息等,变数很多,并有叠加效应。他重申,政府会密切留意楼价发展,不适宜为楼价定下指标。

对於有议员关注市建局资助房屋项目「焕然壹居」价格调整缓慢,导致销情冷淡,他不评论市建局定价,但强调本港土地供应政策不会受影响,仍按长远房屋策略的建屋目标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