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厦增值吸细公司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46
地产新闻
工厦增值吸细公司
(东方) 2016年3月31日
投资物业市场一直以优质「地点」为首要考虑因素,购入物业「等升值」的投资策略已有所转变。一向涉猎各类地产物业的铺王邓成波(波叔),其孻仔、STAN GROUP创办人及主席邓耀升强调,要令物业升值,除了「落重本装修」,更要配合改善物业的营运状况,以「服务」增值并凸显物业特色。旗下观塘活化工厦兴业街4号The Wave部分楼层亦改作「共用工作空间」,月租仅1,500元起。

近年邓成波跟随政府政策收购工厦活化以提升价值,邓耀升亦承传其父风格,他表示,自己强项为「改装物业」,如新近把兴业街4号重新打造为集商务中心、零售及饮食的综合型大厦The Wave,甚至希望打造自给自足营商环境。

其中位於大厦9至11楼的商务中心,面积近3万方尺,除了如一般写字楼提供个别房间外,亦采用「共同工作空间」概念,另设有会议室及相当大面积的共用空间。

租期灵活 每月千五起

他又称,共同工作空间主要对象为一些仅拥有一至两人规模的小型公司。该厦目前开业逾一个多月,已有不少设计、摄影、娱乐及婚礼等行业进驻用作后勤基地,而且更会每月定期举行推广活动,如邀请成功创业者来分享创业经历。另外,租约期非常灵活,分设日租、月租等,日租每日150元,月租则1,500元起。

而该厦零售部分位於中层5至8楼,现正装修,料即将於五月开幕,部分铺位将会由楼上商务中心的商户承租,用作展示产品或销售用途。邓氏直言,旧有香港沿用的「前铺后居」,其实可转化为「楼上做写字楼、下面做零售」,令商户营运更得心应手;另外该厦1至3楼的饮食楼层亦正招租,料年内开幕,希望把整幢大厦打造成自给自足的小型生态链,零售及饮食楼层尺租介乎50至150元。

两年推9幢酒店项目

虽然本地整体旅客数字下跌,酒店房租亦有下行压力,但邓耀升却继续看好酒店行业。他指出,目前本地酒店房间数目仅7万间,较充足供应仍有一段距离,加上政府亦长远推动旅游业,故当然跟随政策,「走顺风的路」。

未来两年家族会重点推出8至9幢酒店项目,共涉2,000个房间,分布於湾仔、屯门、葵涌及油麻地等地,料各幢酒店装修费合共达15亿元,而大部分酒店项目原为工厦、商厦或住宅,亦希望透过改装增值物业。他又预计,目前整个家族共聘用1,400名员工,希望未来两年继续扩充至2,0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