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28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3月29日
【太阳报】报道,四地腾出,屯门供应激增。香港土地短缺,要维持稳定嘅土地供应并不容易。刘Sir知道政府下个财政年度透过产业署腾出多达4幅土地另作处置、重新发展或作其他用途,占地加埋超过60万方尺,比起今个年度劲增大约5.8倍,总面积系近三个年度最大,其中就以屯门扫管笏前宝龙军营(部分)占地约莫45.86万方尺最具规模,呢幅地亦已经分割为两幅住宅地,兼且纳入咗卖地表入面。

【信报】谓,陈茂波:行人板道不涉填海。土木工程拓展署近月就北角油街至鰂鱼涌一段东区走廊天桥底兴建行人板道的建议,进行首阶段社区参与活动,项目被部分地区人士质疑涉及填海,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强调,行人板道除需要兴建少量必须的保护桩柱外,并不会有任何填海而成的新土地。

【东方日报】指,汤文亮估财仔结业潮未完。早前楼市畅旺,财务公司数目大增。纪惠集团副主席汤文亮在社交网上撰文称,去年二月之前,在短短三个月,财务公司的数字由900间升至1,200间,但现在楼价开始下跌,就算财务公司有钱都不敢借出去,有迹象显示,现在财务公司掀起结业潮,料将持续一段时间。

【苹果日报】说,专家吁估价60日内成交。楼价下跌,银行纷纷调低估值。有专家提醒市民,置业前应先行向银行查询心仪物业的估值,否则在买入单位后才发觉估价不足,借不足按揭,最终不够钱抬钱上会而挞定,引致不必要损失。

【文汇报】指,启德酒店靓地「生不逢时」?虽然酒店业市道不景,但港府未有因此在酒店供应上放软手脚,新财年将会推出3幅启德酒店用地,提供约2,100个房间,按年急升3.2倍,更创5年供应新高。

【明报】指,梁志天:楼市回软,示位设计收入跌。社会各界普遍对今年楼市前景不乐观,除对发展商推盘部署构成影响外,知名室内设计师梁志天接受本报专访时亦表示,面对中港经济放缓,旗下团队为发展商设计新盘示范单位的业务亦受影响。

【星岛日报】指,海天晋累收1900 票。复活节长假期内,将军澳海天晋持续收票吸纳客源,售楼处现场更持续出现人流,市场指,累计接获约一千九百票,区内代理指,该盘的准买家主要以换楼客为主,惟由於该盘的定价仅四百多万元,因此受部分上车客垂青。

【晴报】说,天铸2期加推28伙,2284万入场。新地何文田天铸第2期销情火热,日前推出50伙分两日开卖,至昨晚截稿时间项目共沽47伙。

【香港商报】谓,豪宅领军推盘,复活节销情远逊去年。多个豪宅新盘开售,带动复活节长假期(3月25日至28日)一手市场燃起炽热交投气氛,录得153宗成交,惟无法与去年复活节的832宗成交相比。

【成报】说,美联:复活节长假,十大屋苑成交录20宗。据美联分行统计,复活节4日长假(25至28日)十大蓝筹屋苑合共录约20宗买卖成交,二手气氛明显较前回暖。至於刚过去的周末两日,十大蓝筹屋苑合则录约15宗买卖成交,按周升约25%,并已连续4个周末录得双位数水平,仅有2个屋苑录得零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