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点:大环境难变 待客态度可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70
地产新闻
微观点:大环境难变 待客态度可变
(文汇报) 2016年3月29日
6月开幕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昨日凌晨开始接受网上订票,开售约5分钟就全部售罄6月份的门票,反映内地游客对新景点仍有强烈兴趣。反观香港,访港旅客数量自去年6月起已连跌8个月,去年海洋公园及香港迪士尼的游客人次分别录得14%及9.3%下跌,香港迪士尼更录得1.48亿元亏损,印证旅业寒冬。

香港旅业由盛转衰,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强港元、欠缺新景点及面对其他地区的竞争等等,这些可能都不是一时三刻能够改变的,但小记认为至少有一项是可以马上改变的,就是港人对游客的态度。大家只需上上互联网,就可以发现有不少被公开恶劣对待内地游客的个别港人的劣迹,你以为内地人真是「钱多人傻」吗?当其他外国地方有更好的待遇,他们又怎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港受辱?

最近几年,不止旅游业,香港的多项竞争力都在变弱及倒退,我们应当要急起直追才对,但香港却有这么一小撮人,认为香港应该退回到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才是香港的「本土」。小记不怀疑这是他们自己追求的小农梦想,但能代表其他香港人吗? ■记者 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