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酒店靓地「生不逢时」?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14
地产新闻
启德酒店靓地「生不逢时」?
(文汇报) 2016年3月29日
虽然酒店业市道不景,但港府未有因此在酒店供应上放软手脚,新财年将会推出3幅启德酒店用地,提供约2,100个房间,按年急升3.2倍,更创5年供应新高。供应急增,加上市道不景将影响该批酒店地造价,但3幅酒店地都位於启德临海地带,望全海景,具备发展超高档酒店的潜力,相信对发展商亦非常有吸引力,好像建灏地产,早前已表明对该批酒店地感兴趣。

共6酒店地4546间房

建灏首席行政总裁罗建一日前接受访问时,坦言对启德今年推出的3幅酒店用地有兴趣。他表示,该批土地全部位於启德临海地带,公司本身对启德一带的发展已相当睇好,而纵观全香港,可以集中提供多幢超高档酒店的地方并不多,例如金钟、尖沙咀等,故此对於未来启德3幅酒店用地都有兴趣。

翻查资料,启德一带共有6幅纯酒店用地,全部位於南停机坪附近,邻近邮轮码头,提供4,546个房间,极具发展成超高档酒店的潜力,难怪会被发展商高度评价。2016/17财政年度,政府准备推出其中3幅酒店用地,涉及约2,100个房间。

而除了该6幅纯酒店用地,启德发展区内的单塔式地标商厦(由2幅地皮组成),除商业楼面外,亦会提供约1,637个酒店房间,连同6幅纯酒店地,整个启德的酒店供应一共约6,183个房间。港府新财年亦拟推出地标商厦中位於东面的地皮招标,提供1,239个房间,意味新财年政府一共推出的酒店房间实际上多达3,300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