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水务署谘询改商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59
地产新闻
旺角水务署谘询改商厦
(文汇报) 2016年3月22日
规划署刚向区议会呈交文件,就旺角水务署及毗邻两幅政府用地的重建发展设计方案,谘询议员意见。据文件披露,规划署就该计划提供,主要分别在於公共休憩空间的面积、行人视野、布局及建筑物高度,其余发展参数则相同,包括可建3幢甲级商厦,亦会有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公众停车场,总楼面约151.77万方尺。

楼面供应151万方尺

规划署在2009年完成的「旺角购物区地区改善计划」中,提出重建洗衣街政府用地的建议,有关地点现为食物环境卫生署办事处暨车房、水务署办事处和联运街临时停车场。用地上现有的食环署和水务署设施的拆卸工程预计约於2020年底完成洗衣街政府用地的地盘面积约1.18公顷,据顾问公司的建议,项目可以12倍发展,提供总楼面1,517,724方尺,其中商业楼面(包括甲级写字楼、酒店和餐饮零售)涉及134.55万方尺;53,820方尺用作社区设施,提供长者、青少年服务,以及1间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另外亦会有1个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公众停车场,约11.84万方尺,会额外提供80个公众泊车位。

规划署并就项目提议三个设计方案,三个设计计方案的主要分别在於公共休憩空间的面积、行人视野、布局、建筑物高度,休憩空间由7.5万方尺至10.44万方尺不等,布局方面,方案一为3幢商厦高度较低矮,划一30层,并由北向南一字排列,但行人视野被遮挡。

抛3方案谘询议员意见

方案二及方案三的视野均会较开扬,但相对会有1幢商厦的高度较突出。其中方案二为北面低矮建筑,中间和南面为高楼,其中幢楼最高50层,采阶梯式设计。方案三则是北面和南面均为低矮建筑,中间为高楼,采地标式设计,会有1座高达75层高的商厦。

理想城市集团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认为,三个案中,以方案三的地标式商厦设计最值钱,以该方案计每尺楼面地价约10,000元,估值达151.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