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70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3月21日
【香港商报】谓,政府土地供应初见成绩,CY:私楼落成量大增。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撰文重申,今明两年,本港私人住宅落成量会显著上升,并形容是以「高落成量向大家交功课」。对此,有学者认为,私楼落成量今年料达成1.8万伙指标,政府固然是「做到成绩」,但亦希望市民要注意在本港楼价向下时,政府持续增加供应,有机会加剧跌势。

【文汇报】指,重民不轻商,启德建地标商厦。斥资千亿发展的启德发展计划,近年逐渐现出雏形,除公营房屋逐渐落成,多幅住宅、商业、酒店地亦相继推出市场。据本报统计显示,该区一共有26幅私人住宅地供应,扣除已售的6幅,尚余约20幅待售,提供合共约1.85万伙。

【明报】指,首季豪宅交投激增,半亿成交占整体5%,近年罕见。虽然近月市况回落,今年首季一手成交呆滞,不过大额豪宅交投量却未有太大影响。截至上周五(18日),据一手成交纪录册资料显示,全港一手新盘於本季就有36宗超过5000万元之买卖,但由於同期细价新盘成交大跌,故大额豪宅占整体一手成交比例,由过往约1%水平,急升至接近5%的水平,属近年极为罕见的现象。

【太阳报】报道,价冧诱上车交投大晒。楼价自从旧年底高位回落之后,细价上车单位成交比例明显增加。刘Sir翻查土地注册处资料,发现楼价300万至500万元以下住宅成交登记比例,从旧年九月楼市高峰时嘅39%,升4个百分点去到上个月嘅43%,创一三年十月以嚟最高。

【星岛日报】指,天铸快收票,月底出击。市区新盘恢复热闹气氛,多个新盘列阵登场,其中主打大单位的何文田天铸二期,昨日持续开放示范单位,发展商表示,项目有机会於未来两日内收票,并赶在复活节长假期开售。

【信报】谓,热钱炒股不买楼,香港两头不到岸。美欧日央行近日先后议息,中国央行亦在两会期间表态,全球四大央行已就货币政策来个「大晒冷」。然而,即使各国在二月的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曾承诺就货币政策多沟通,避免以邻为壑,如今看来,央行之间并未有放弃损人利己,而新一轮交锋高下立见,其他经济体只好跟随最大的一支指挥棒走。

【东方日报】指,楼价跌,上车盘成交比例增。楼价自去年高位回落,令细价上车单位成交比例上升。据注册处资料,楼价300万至500万元以下住宅成交登记所占比例,从去年九月楼市高峰时的39%,升4个百分点至上月的43%,创一三年十月以来最高。

【苹果日报】说,新盘两日180宗成交,今年最多。大型新盘开售带动下,综合市场消息所得,一手市场周末交投量今年首次突破三位数,录得逾180宗买卖,按周增加逾两倍,当中大部份成交集中於元朗区。

【晴报】说,德福2房488.8万易手,实尺跌至9086元。二手楼市近期在业主减价推动下,成交持续回暖,但不少上车屋苑造价愈见低水,其中九龙湾德福花园2房单位实用尺价更跌至9,000元的水平。

【成报】说,ONEHOMANTIN最快周内开售。据市场消息指,会德丰地产旗下何文田ONEHOMANTIN於上周六开放示范单位的同日起开始接受登记,短短两日已录近300个登记,以首张价单118伙计,超额逾1倍。